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1000字

2022-05-21 09: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1000字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是一本由离月上雪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519,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一):读后感

  首先,作者是投行从业出身,专业性不容置疑;我也是投行从业者,作者书里面的场景和现实中的投行也差不多,很不幸我就是那个柴胡,看着蒋一帆和王慕雪们叱咤金融职场,自己默默做个小螺丝钉。挺感谢这本书的,算是引导我进入投行这个行业。作者的文笔也挺好的,除了把专业知识通俗易懂讲出来了,情节也很贴近现实,引人入胜,当时我几天就看完了。作者的另外一本书抗击者也很不错,生活不仅仅是大人物的主场,也有你和我还有许许多多和主角一样普通的抗击者在对抗这不公的命运。强力推荐5颗星!!!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二):《投行之路》读后小感

  毫无疑问,《投行之路》是我心中的神作之一。

  它给了我力量,带给我反思。

  看曹平生蹂躏手下,我想骂他,但其实我也更想被这样蹂躏,这是锻炼和磨砺。

  看王暮雪,为了自己心中的投行之路的梦想为之拼搏努力,我也想到了自己的梦想,以及我该对我的梦想,有全力以赴的态度。

  看柴胡一路的成长,我感同身受。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只要我们认准正确的道路,努力深耕,不抛弃,不放弃,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前20%,那我们的成就不会差。

  看蒋一凡,我深深的羡慕。不是羡慕他家境有多好,而是羡慕他的工作能力,羡慕他的高智商、高情商。

  书中提到的四个方法,我正在深究并学习运用,都是很好的方法,对我们自身的成长很有用。

  第一,超级记忆力训练法;

  第二,无限不循环提问法;

  第三,精力管理法;

  第四,短时间跨领域学习法。

  读到这些方法的时候,我很快乐,因为我知道我又要变强了。

  一本书之所以好,就在于它能给每个读者,启迪智慧,带来力量。这本书犹如细雨,给正在奋斗中的我,带来春天的甘露,润养我的身心,读完这本书,我的生命也更加坚韧了一些。

  《投行之路·危险黄金》读后感(三):稳定和高度,哪个更重要?

  投资银行只要高水准且一直发挥稳定的人,我们的工作,稳定比高度,更重要。 ——离月上雪《投行之路》 谁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觉得很不公平,明明自己也不差啊,若不是因为什么,也不会造成现在这个局面。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往往别人看不到你还有什么,只看到了你眼前的失误,证明你不行。 在离月上雪的《投行之路》中柴胡的出场也是这样的,平时能上985的成绩,偏偏高考失利,进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于是在应聘时,招聘者就对他说了这句话:“投资银行只要高水准且一直发挥稳定的人,我们的工作,稳定比高度,更重要。” 虽然不甘心,但是也没办法。他想起求学时一次体育选拔,因为他两次都跳到了1米65而被选上,一个可以平时跳到1米78的人却因为失误没有被选上。 柴胡明白稳定比高度,有时候真的更重要。 我们也明白,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子,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正常发挥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但是马失前蹄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稳定很重要,但是也只有达到那个高度才会有可能保持稳定,既然目前还没有稳定,那就继续修炼自己,等待机会。错过的机会不会回来,而未来的机会需要现在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