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鸦种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乌鸦种豆

2022-05-22 13:47: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鸦种豆

  乌鸦种豆

  文/赵元波

  春天的时候,在布谷鸟的催促声里,乌鸦看见农夫戴着草帽,顶着大热天的太阳,把一粒粒圆形石子一样的东西放进泥土里,忙活了好一阵子,乌鸦歪着头,嘀咕了一句:这是在干什么呀?大热天的,忙得连休息也顾不上了。

  下了一场春雨,奇迹出现了,凡是农夫劳作过的地方,竟然冒出一棵棵的豆苗来,绿油油的,不用说,过不了多长时间,这儿就是一片豆子的天下了。

  乌鸦这会儿子也心动了,它也想学一学农夫,跟农夫比试一下,究竟谁的收获多。

  于是,一有空,乌鸦就飞到河滩里,专门挑选圆形的石子,衔在嘴里,像农夫一样把石子埋进土里,一点也不敢马虎大意。它就希望也能像农夫一样,在劳动过的土地里长出绿色的农作物来。这样忙碌了了好几天,在乌鸦看来,有了付出,应该会得到收获的。

  下了好几场雨,时间也一天天过去了,乌鸦劳作过的地方一点动静也没有。乌鸦只好向布谷鸟询问其中的原因。

  布谷鸟大笑起来:你呀你,就会盲目模仿,也就不想想,人家种的是什么,你种的是什么?

  乌鸦听了,顿时懵了:不都是圆形的东西吗?

  布谷鸟说:都是圆形的东西,你种的是石子,而而人家农夫种的是豆子,石子哪里会长出苗来,只有豆子的种子才会长出苗来呢!

  这下,乌鸦更是说不出话来了。

  盲目地模仿,只会徒劳无功,甚至会弄出笑话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乌鸦种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