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1000字

2022-05-23 09:5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1000字

  《牧歌插图珍藏版)》是一本由[古罗马] 维吉尔(Publius Vergilius Maro著作,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18.00元,页数:156,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一):这本《牧歌》插图珍藏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但若真的有人愿意阅读我的诗篇,真的有人会为之倾倒,这片片香桃和无边林野都将为你欢唱!让绿意重返片片山林,总能在不同时代引起共鸣

  ◎古罗马大诗人维吉尔必读经典:奥斯卡电影《红磨坊》 设计 师全彩插画+权威英译、中译文本+120条详尽注释,逐字逐句读懂田园诗,了解背后的有趣渊源。

  ◎著名古典学者、拉丁语翻译家万字导读,彻底了解维吉尔和田园诗的前世今生。

  ◎国内三个“首度”:超大开本装帧,“首度”如翻阅画册般领略田园诗之美;“首度”汉英对照本,欣赏牧歌以英语呈现的独特韵律和诗文美感;奥斯卡奖x牧歌“首度”相遇。

  ◎装帧三大亮点:大幅面全彩印刷;封面烫黑工艺+上书口刷亚金;附赠水彩风格藏书票。

  《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二):牧歌中之牧歌,史诗中的史诗

  牧歌,加上离乡、思乡与返乡的情节,于是就成为一种类史诗了,也许那是古老的荷马在维吉尔身上的回声,或者是维吉尔对遥远的荷马的呼应,于是出现了随心所欲耍弄牧笛的牧童那拜神明所赐的安乐逍遥。然而这一曲田野牧歌,从一开始就出现不祥的预兆,天雷劈落,恶鸦嘶鸣。帷幕缓缓展开,那可真的不似阿尔卡狄亚那般超逸,而不过是无良的城镇,悲伤的阿玛瑞梨,然而绝望中却出现了一线生机,那就是答应奴隶祈求的年轻的王者,自古在绝望中出现希望者,无一不出自年轻。想必只有绝望,就不会有故事,也不会有牧歌。

  牧人的心里仍有神的容颜,于是流浪也变得可以忍受,甚至愿意去不列颠去过与世隔绝的日子,因为自家田里的收成却要让蛮夷享用,田园牧歌式的生活,被世间争斗所毁坏,羊群的幸福不再,牧人也不会再唱出一曲曲悦耳的牧歌,只能发出沉痛的悲吟。如果没有友人一再的挽留,炊烟升起的时候,他必远去,不再逗留。

  牧人地位低下,空怀一腔爱恋,却有着寻章摘句、高唱牧歌的逸致才思,自古牧人爱美少年,更何况这牧人有着那西索斯的容颜,牧人的唯一心愿,只是愿与美少年为伴,与潘神赛歌,放声林间。因为林间有女仙,也有百合和精灵,当然,那些美丽甚至美丽得有毒的意象罂粟、紫罗兰、水仙与郁郁茴香、肉桂与芳草、越橘与野菊,因为牧人对美少年的爱情而享有尊荣,但那不过是一厢情愿,再馨香的礼物,也会被骄傲的美少年鄙视,拼命逃脱牧羊人的追逐,要知道,狄安娜曾追逐过恩底弥翁,阿佛洛狄忒曾追逐过阿多尼斯,爱情却在人间一再地逃逸,永远也追逐不到!

  牧人唱歌胜了主人,主人却不肯兑现奖品的承诺,牧人除了歌喉与骨头一无所有,为了公正,于是达摩埃塔与梅纳喀斯开始对唱,你来我往,一个有俄耳甫斯般的技艺,一个有福波斯的恩宠,高声歌唱着明月与爱情,有爱情就有甜蜜与嫉妒,而饱尝爱情之苦的人,奶牛不足以慰藉其心痛。当阿波罗君临天下,波利奥成为新主,光明将驱逐黑暗,饱食的山羊丰乳而归,绚烂的玫瑰漫山怒放,广袤的原野披上金黄的新衣,橡树淌出琼浆,阿尔戈船满载英雄驶向新的战场。阿喀琉斯摆脱其宿命的诅咒,将大地、海洋与苍穹尽握在手。万物龙腾虎耀,牧人也放声吟颂,仍俄耳甫斯再世,潘神参与赛歌,阿尔卡迪亚的判决也让其心服口服。

  《牧歌(插图珍藏版)》读后感(三):奏响吧,我的牧笛,与我同唱阿卡迪亚之歌!

  内容简介这本《牧歌》是古罗马三大诗人之一维吉尔的早期作品(另外两人是贺拉斯和奥维德)。他的另外两部代表作是《农事诗》和《埃涅阿斯纪》。这本书是一本诗集,总共收录了十首田园诗歌,从字数上看并不多,但值得反复去品读。

  在37岁那年,维吉尔的《牧歌集》在罗马出版,受到了热烈的喝彩。这些诗是田园生活的速写,有的使用了忒奥克里托斯式的诗句,风格和韵律俱佳,是罗马人有史以来听到的最富旋律之美的六行诗,充满了哀思的柔情与“罗曼蒂克”式的冲动。人人都乐于把自己想象成为一个牧羊人,随着他的羊群在亚平宁山坡上忽上忽下,因无回报的爱情而心碎。——奏响吧,我的牧笛,与我同唱阿卡迪亚之歌!

  开本很大,封面是田园般的绿色,书脊是布面。

  公元前70年,这位罗马最可爱的诗人降生于意大利北方小城曼图亚( Mantova )附近的一个农庄里。严格的来说,在维吉尔降生的那一刻,他还是一名高卢人,因为阿尔卑斯山以南的高卢人(即山南高卢)是在21年之后,也就是公元前49年才被恺撒授予了公民权。这位在后来以最动人的歌喉唱出了罗马的雄伟与命运的诗人,不像传统的罗马人那样粗犷和豪放,却有着罗马人中所罕见的凯尔特人的神秘、温柔和风雅。

  维吉尔的父亲有一座小农场,就在这个宁静的环境里,诗人度过了他的童年。到12岁时,他被送到罗马学习修辞学及相关的课程,而他的老师也正好是从前教过屋大维的人,即后来的奥古斯都。在公元前41年,复员士兵强占了他父亲的农庄。山南高卢总督阿西尼乌斯·波利奥(Asinius Pollio)曾竭力使这块土地归还原主。这位年轻人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在这本《牧歌》中有多首关于波利奥的赞美诗。

  书中的内页,正文是中英文对照,插画为这种简笔加写意的风格。

  公元前40年,当阿西尼乌斯·波利奥喜获贵子时,诗人在他的《牧歌》其四(Fourth Eclogue)中宣布,这个初生婴儿显示了一个乌托邦的降临:

  后来这些美好的愿望在几年之后真的实现了。派系间的倾轧终于停止,角逐而出的得胜者是一位宽仁的大帝(屋大维,即后来的奥古斯都),雅努斯神庙的大门得以关闭,和平降临罗马。

  如果要读懂维吉尔,只有《牧歌》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农事诗》和《埃涅阿斯纪》都可以被引进和出版。而这本《牧歌》却是打开古罗马诗歌宝盒的一把钥匙,拨动着回响两千余年的里拉琴的琴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