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慢下来(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需要慢下来(深度好文)

2022-05-24 10:30:34 作者:简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慢下来(深度好文)

  木心说:“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我们习惯了在事业里奔波劳累,但在光阴的故事里一定要慢下来,因为太着急的人生,仓促而粗糙。

  慢下来,不是无为,是让心安静下来,修复残破的灵魂,拾遗幸福的碎片。

  慢下来,才能更好地欣赏身边的风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大自然赋予人们无尽的财富,而我们却因为着急赶路,对这一切视而不见。

  小草葳蕤而生,人生蓬勃向阳。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穷人,只有贫瘠的心灵。

  慢下来,会听见一朵花开的声音;慢下来,能看见树叶在枝丫跳舞;慢下来,能触摸到岁月划过琴弦的震颤。

  大自然次第绽放的华章,需要我们慢下脚步,用心聆听,用心感受。

  慢下来,才能更有力地拥抱身边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多么的奇妙,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在那个恰好的时间遇见了彼此。

  如果步子走得急了,来不及拥抱所爱之人,来不及牵起那双温暖的手。

  当遇见变成错过,再怎样地捶足顿胸,终究是一场迟到。不如趁着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拥抱生活,拥抱亲情、友情、爱情。

  把岁月交给时间,把温情交给身边的人,不要辜负人生最美的遇见。

  慢慢走,用力爱,且行切珍惜,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见。

  慢下来,才能品味到人间有味是清欢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人们的味蕾变得麻木,习惯了大鱼大肉,习惯了醴醪浓香,习惯了快餐文化。

  快节奏的生活是一把双刃剑,给人们带来财富与便利的同时,也打乱了日子原本的宁静。

  苏轼说:“雪漠乳花浮午盏,蓼茸高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在一个午后,泡上一杯淡淡的清茶,品尝才采下的嫩嫩的野菜,人生的滋味就隐藏在这淡淡的欢愉里。

  细细算来,人生也不过短短两万多天,民以食为天,吃给人类提供最基本的生命保证,也是健康的源泉。

  不要再让快餐文化危害自己的健康,慢下来,自己熬碗粥,炒一盘素净的小菜,生活的真谛就隐藏在这简简单单的一粥一饭中。

  不必非要去远方寻求唯美和浪漫,当远方也变成了身边,我们又会疲惫不堪。

  只有从内心散发的热爱,才会地久天长。

  慢下来,才能读懂人生。

  沈从文说:“人生实在是一本书,内容复杂,分量沉重,值得翻到个人所能翻到的最后一页,而且必须慢慢地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这个世界更好地对话。人世间走一遭,谁都不想空空儿而来,又空空而去。

  人生这本书,如何来品读,有的人囫囵吞枣,合上书,大脑一片空白;有的人,捧起来甘之如饴,合上它,灵魂如入兰芝之室,散发着芳香。

  我们都喜欢和品德高尚的人对话,折服于他非凡的气度,敬仰他耀眼的才华。一颗被学识浸染过的灵魂使人心生愉悦,人生这本书被他们细细品、慢慢翻,整个人变得和书成了一体,书的灵魂也变成了人的灵魂。

  人生之路千万不要走得太急,等一等灵魂,别活成一具空壳。

  正如泰戈尔所说:“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