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睹历史发生,或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目睹历史发生,或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2022-05-24 10:40:42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睹历史发生,或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文章发出的这一刻是在上海封禁家中的第五十三天,我争取到了一张可以在明天下午两点到三点外出小区一小时购物的出入证,不能开车,只能步行或骑车,指定家附近的超市购物。

  我应该不需要再买什么,家里的物资在最近这些天超前配置,已经很充足了。今天这一小时的外放时间,还有运气成分,据说小区里并不是所有业主都能抢到。

  今天文章的标题是我们“目睹历史发生,或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今天文章的配图是星巴克,源自于刚刚看到的新闻,星巴克继麦当劳之后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星巴克进驻俄罗斯市场已有15年,在俄国共有130家店,雇有将近2000名员工。

  上周,麦当劳宣布出售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麦当劳已跟它在当地的特许经营许可人戈沃尔(Alexander Govor)签订买卖协议,将为业务重新命名,但保留原有的商标,所以有可能和中国麦当劳出售给中信资本类似,俄罗斯人可以继续买到和全球麦当劳同频的快餐,但实际上这是一家俄罗斯公司。

  在我封禁在家这些天里,基本上告别了快餐食品,直到几天前美团上才出现了一家附近的肯德基营业,但只有两款限定的炸鸡套餐,几乎没得选,但这对我儿子已经很满足了,获得了来自油炸食品带来的欢愉,必胜客目前美团也可以买到有限的披萨和小食,看起来在一步步恢复起来。

  在一个月前通过团购买到了星巴克罐装和瓶装的美式和黑咖啡,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成箱买,在刚开始封闭的那段日子里,对正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品牌只要有团购,基本上不会犹豫,一定参加,比如光明优倍鲜奶、明智鲜奶、朝日鲜奶、卡士酸奶、陶陶居的点心等等,只有体验过短缺的感受,才会对平时已有习惯的但是会忽视的品牌重视起来,这一点很像人与人的关系。

  还在刚刚俄罗斯驻日内瓦的大使辞职了,并且抨击了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这实际上就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驻外使节之一的叛国,当然对有些人看来他选择了正义的一边,对有些人来说则是叛徒,我们又目睹了新的历史。

  昨天曾经有那么一刻在考虑是否带家人离开上海,去杭州或某个城市隔离七天,然后在那里享受自由的出行和生活,但是考虑到隔离酒店空间压抑,且过程还是有些折腾,同时仿佛上海又给我看到了一丝但依然不确定的希望,所以目前还未行动。

  就在晚上住在嘉定的朋友选择开车回常州老家隔离,自由后去见客户跑生意,她是一个人出去的,我还做不到,她是我认识的最近十几天逃离上海的很多人中的一位,有些朋友去了厦门,有的去了杭州,还有去了广州的,总之对没有太多牵挂,或者在上海实在无法忍受的朋友来说,离开上海选择一个城市隔离七天,然后自由自在,也挺好的。

  大概率上我会和绝大部分上海的朋友一起坚守到上海解封的那一天,无论还有多少天,无论过程多么不堪或波折,其实并没有那么多选择。

  每一天我和很多人都在目睹国内外各种历史事件的发生,其实我们也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