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1000字

2022-05-25 09:0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1000字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是一本由[日] 吉竹伸介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22-5,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一):“我很烦,但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

  如果你敏感、缺乏安全感;

  如果你烦躁、焦虑、又不知道如何排解;

  如果你很烦,又不知道为什么烦;

  特别想把这本书分享给你

  ————

  ☀️关于烦心事

  谁都会遇见几个让人烦恼的人或事,但每次遇到这些小麻烦,我们总是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

  我们会希望那些讨厌的东西,能立刻消失

  ☀️关于烦心时候的感受

  烦躁的心情,就好像淋了雨;

  如果雨很小,淋一淋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是一场大雨,就好像刚刚进行了一次人为冷冻,浑身湿湿冷冷

  但雨总会停,所以糟糕的感觉也一定会走

  ☀️面对烦心,我们可以做什么

  下次再被烦恼侵扰时,可以准备几个适合自己的方法;

  比如抱一抱喜欢的毛绒娃娃,吃一顿久违的大餐,又或者洗个热水澡

  因为你被“讨厌的感觉”黏住了,多以才看不到让自己开心的事

  动一动,走一走,哪怕一小步,就能甩开那些讨厌的感觉

  ————

  看着书里一张张画,仿佛看见自己的心情起伏变化,你可能常常觉得是不是自己不优秀,是不是自己再改变一点就好。

  但其实你很好,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二):《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哼,那个紫色的大恶魔,我不能让它得逞!

  这是吉竹伸介的绘本,他的绘本似乎都是贴近小家伙(小屁孩)的绘本,讲的是小家伙的故事,画风也是小家伙会有的简笔画的那种,因此,他的绘本在小家伙们看来,会很亲切。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当然是一个关于“心情”的绘本,说的是在上学的小女孩,有讨厌的人,而且有好几个。一想起这些讨厌的人,小女孩就心情败坏,同时意识到,“讨厌一个人真浪费时间”。讨厌的人和事多了,就难免会怀疑自己:“是真的自己错了?”但无论怎样,小女孩总是想摆脱糟糕的心情的。

  在绘本中,它生动地表现出小孩子在讨厌别人时会想到的事情,比如把讨厌的人变小拍扁,比如遥控蜜蜂叮他,比如假想自己是在拍悲剧电影。当然,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转移注意力的事情,比如“在箱子里做超级鬼脸”“把袜子一只一只地卷起来”“从冰箱里拿出沙拉酱使劲儿摇”“给枕头唱歌”“睡一大觉”……这些都是解压的行为,我们心情不好了,也可以试一试。

  可是,正如绘本所说的:“不顺心的时候,无论做什么都觉得烦”,整个人都会感觉要爆炸,想要变成大恶魔摧毁一切。但,我们要避免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做出过激的举动,不能伤害他人和自己,也不能摧毁物品。但我们总要找些事情排解,找些本生就很可爱很美好的事情来做,比如准备四个箱子,分别是“美味箱”、“可爱箱”、“好玩箱”和“舒服箱”。可爱箱里是可爱的毛绒玩具,我们可以抱一抱;美味箱里是各种零食,我们可以大吃一顿;好玩箱里是各种有趣的漫画书、玩具;舒服箱是软绵绵的枕头和被子。

  但是,以上都是行动上的缓解,实际我们要从观念上正确看待“讨厌”。绘本里的小姑娘认为,“讨厌”是一个个紫色的小恶魔,缠着你,让你充满负面情绪。这些紫色的小恶魔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并且,还存在着一个长着角的大恶魔,是它操纵着让你讨厌的人做出让你讨厌的事来,一旦你讨厌、生气、悲伤了,这些情绪会变成金币,让大恶魔大赚一笔。为了不让大恶魔得逞,我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和和气气,和好朋友一起哈哈大笑。

  当然,紫色的恶魔可能是不存在的,讨厌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做出让别人讨厌的举止也是每个人自己决定的,或无意或有意。但是如何对待讨厌的人或事,则是我们决定的事。觉得存在“讨厌”这个恶魔操控人,而能让自己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不也是很好吗?同时,在心情不好时,有“美味箱”、“可爱箱”、“好玩箱”和“舒服箱”的存在,不也是很好吗?小孩子总是容易情绪化的,也许在他们能思考,能注意自己情绪时,看一看这本绘本,会知道如何应对“讨厌”,会懂得如何去收拾自己消极的心情,换得一个积极的心态。因为,这样那样、上边下边、左边右边地想一想,心情一定会好多的。

  《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读后感(三):《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是一个情绪急救包

  1绘本的内容:

  小女孩在放学路上,想到几个讨厌的人。因为这些人,她开始怀疑都是自己的错,于是越想越讨厌自己。总不能一直讨厌自己吧,她开始幻想着把讨厌的人拍扁,或控制蜜蜂在那人头上飞来飞去等方法。又用注意力转移法对付讨厌的事。最后,她还想象一个假想敌,跟朋友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努力去打败假想敌。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

  2绘本中的数学

  ①每翻到一个页面,领着孩子数一数该页里有多少个人或其他物件?

  ②6岁以上的孩子,还能玩数学题。

  家长出题,如:小女孩在桌布上摆了6把勺子,如果她再摆5把,请问小女孩一共摆了几把勺子?

  3绘本中的歌谣

  讲绘本不是说做到声情并茂就OK了,我们还可以读着读着就唱起来。最好用孩子熟悉的童谣调唱出来,这样不仅增加读绘本的趣味性,还能把故事深深印在孩子的脑海中。

  【用《拍手歌》的调】

  如果感到烦恼你就去跑跑

  如果感到烦恼你就去跑跑

  如果感到烦恼就快快去跑跑哟

  看那大家都一起去跑跑

  如果感到烦恼你就大声笑

  如果感到烦恼你就大声笑

  如果感到烦恼就快快大声笑哟

  看那大家都一起大声笑

  ……

  4来吧,一起做游戏

  人数:2人以上

  角色:小女孩和“讨厌的感觉”

  玩法:1个或多个戴着“讨厌的感觉”发饰的人,黏在小女孩身边。让小女孩学书里的方法来摆脱这些“讨厌的感觉”。

  5绘本之我读:

  没睡够被叫醒、吃饭慢被妈妈吼、晨会时听校长讲很长很长的话、又被同学欺负了……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讨厌的人或事。

  日本生活观察家·治愈系绘本大师吉竹伸介的新作《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就是把情绪急救包送给最近有点烦的你。

  绘本里描写了一位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思考如何对待那些令她不开心的人和事的故事。

  小女孩被老师批评、遭同学排斥、值日时同学在一边乱扔垃圾……下午放学,当她走出校门时对自己说:“我有讨厌的人,而且有好几个。”但是讨厌别人很浪费时间,小女孩就幻想用魔法让讨厌的人变小,放在手上“啪”一声拍扁;或是诅咒讨厌的人走在路上被石头绊倒等等。可能这些坏心思,大家都有过。虽然做不到,但是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

  除了有讨厌的人,还会遇到讨厌的事时,要怎么办呢?小女孩想到了注意力转移法,就是把讨厌的事都抛到脑后,干点别的事,没准会因为一件小事或别人的一句话,又开心起来。也可以事先收集喜欢的东西和开心的事情,做好激励自己的准备。

  在路上,小女孩听到了大人也有讨厌的人或事,才知道大家是一样辛苦的。她想象着是“那个家伙”控制了讨厌的人,让他做讨厌的事,只要打败“那个家伙”,身边就不会有讨厌的人出现了。于是,她和好朋友结伴做很多有趣的事,用笑声让“那个家伙”知难而退。当然,有时给讨厌的人一个解释的机会,说不定他就变得不讨厌了。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

  作者创作的初衷是想到一定有把情绪默默放在心里不说的孩子,他希望通过《这样想一想心情好多了》告诉孩子,该如何处理心中“觉得讨厌”的情绪。我想说他做到了,这本书不仅是孩子们的情绪急救包,连我们大人觉得烦时,翻开读一读,也有不错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