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火成炬|良好家风是最好的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火成炬|良好家风是最好的传承

2022-05-25 11:15:40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火成炬|良好家风是最好的传承

  近日《有一种家风叫一起挺身而出》的短视频引发广泛热议,视频中的人在危急关头,他们“拖家带口”齐心救人,感动了无数人。

  有人说,家人的配合就是助人时的最强后盾,好的家风,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温暖了大家。

  危急时刻,容不得半点犹豫,一切缘自本能。

  视频里小伙子救人后说:“我父亲七十三岁了,反应比我还快,想都没想就要去救人。”年轻的爸爸在救人时,孩子在旁边用稚嫩的声音高喊:“爸爸加油,我爸爸是最厉害的。”而当不会水的爸爸也在参与营救落水者时,女儿在旁边用深情的口气说:“我爸爸是个好人。”

  此情此景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这些爸爸们在孩子的心中就是个英雄,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此生永远的榜样,也是这个家族永远的风向标。

  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这些满怀对生命敬畏的勇者,用他们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也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无私的奉献者,当人民和国家有需要时,就会有人挺身而出,不为功利,不为得失,只为在关键的时候你需要我,我拼尽全力也要帮到你。

  他们虽然不是你的父母兄弟,但在危难时刻给予你的爱,超越了血脉亲情。

  他们是一群最值得敬爱的人,也是最值得家人骄傲的人。

  林则徐曾说:“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做父母的总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留给子孙,自己省吃俭用,只想把这辈子积累的财富都传承给子孙,好让子孙过上富足的生活。

  可最值得传承的最好东西并不是金钱,而是家风。

  古人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如果没有良好的家风传承,仅仅是富贵传家,将不过三代。

  家风,它是铸造子孙灵魂的东西,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把良好的家风传承给子孙,也是传承给子孙的无价之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