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金周出游请带上“两大行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金周出游请带上“两大行囊”

2022-05-26 08:25:5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金周出游请带上“两大行囊”

  黄金周出游请带上“两大行囊

  时间:2020-09-28 来源:湛江文明

  眼下,随着黄金周的日益临近,加之全国各地景区出台“门票大降价”的优惠政策,许多人开始着手规划外出旅游。旅游不但能愉悦身心、陶冶情操,而且也有利于促进消费、提升经济。因此,黄金周的旅游热令人期待。

  但在计划出游的同时,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准备好“行囊”。“行囊”里除了必要的证件和生活用品之外,务必带上的就是“文明旅游”和“防疫安全”这两大“行囊”。

  先拿“文明旅游”来说。尽管随着人民文明素养的日益提升,旅游景区的“不文明”现象正在越来越少,但是不得不承认,目前无视“文明”、践踏“文明”的行为仍随处可见。比如:景点里明明悬挂着“禁止攀爬”的警示标语,但还是有人视而不见,爬上去拍照;公共场所的墙壁上张贴着“严禁吸烟”字样的警示,但还是有人置若罔闻,旁若无人地吸烟;景区里,一些游客不按规定停车,想停哪里就停哪里,导致道路拥堵……这些行为无不使“文明”二字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让“文明”蒙羞。

  再拿“防疫安全”来说。一方面,景区应把“限量、预约、错峰”作为常态化管理模式,切忌为了经济效益“最大化”,让景区“超负荷”运转,任凭景区里“人满为患”,既混乱无序,又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游客也应严格遵守各地有关防疫的相关规定,在景区里自觉做到戴口罩、保持间距等防疫举措,确保安全。

  在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无论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从社会整体出发,我们都应在出游前自觉带上“文明”和“安全”这两大“行囊”,既要在景区里做一名“文明游客”,又要在景区里做一名防疫安全的“践行者”。如此,才能既做到“文明旅游”,又实现“安全旅游”。(湛江晚报 廖卫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