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详解FPGA》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详解FPGA》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5-26 09: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详解FPGA》经典读后感有感

  《详解FPGA》是一本由石侃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页数:195,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详解FPGA》读后感(一):不需要很厚的一本书

  在了解DPC++的时候,对FPGA有了一些了解,感觉很有趣。之前的理解还以为其和单片机是一样的。如果早点接触到这样的"可组合"硬件设备,也许自己不会转到软件。

  说说这本书。很薄的一本书,里面的确没有代码,所以不是用来学技术的干货书籍。里面更多的是简要的介绍了一些历史故事,当下情况,以及未来的展望,格局更大一些。所以这本书对于初识FPGA的人,可能并不是那么简单,很容易看完了就忘记了。越薄的书,其实越不容易看。

  看完这本书算是对当前AI芯片的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对于行业的一些方向有了比较新的角度去看。这本书还是能引起一些对 硬件的兴趣的,不过要去仔细了解硬件,所要阅读书的厚度估计是这本的上百倍。

  对于自己来说,还是不错的科普书籍。也看过一些老石的视频,再期待一下老石的下一本书吧。

  《详解FPGA》读后感(二):书评

  老石的书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内容总结就是fpga从何来,又要走向何方。整体内容非常引人深思。从中能窥到老石对整个行业了解的深度。我也根据这本书对自己未来方向有了新的规划。

  美中不足的是,书本开始对fpga的架构介绍中术语过多,对于我目前的知识背景来说理解略有难度。整本书中有不少缩写,但是很多术语从一开始没有介绍缩写的全称。虽然这些术语都是行业中常用的,很多人都对它有了解,但是为了避免谬误,我觉得在缩写第一次出现的地方注解上英语全称还是必要的。

  由于术语较多解释较少,个人认为此书不适合外行读。对计算机体系结构,异构架构略有涉猎或者本身就是从事fpga,数字ic设计的人可以读。

  关于书本装帧,说实话我不喜欢这种装帧方式,读到中间的时候不得不窝折书本,读完后书已经不能自己合上了。封面的黑底金字很好看,但是金字太容易掉了,我这本书的「驱动引擎」动字已经没了。很可惜,封面真么用心的设计只能留存一周。

  如果可以有更加保护书本的装帧就更好了。

  《详解FPGA》读后感(三):原来FPGA可以这样用

  通过北京云超级计算的公开课上看到了作者的讲课,发现有公众号,也是个up主立马关注,粉丝不多,讲的视频有通俗的有的很硬核很专业,又一个宝藏up主。不久就看见他的视频介绍了这本书,他说FPGA甚至可以几秒改变一次硬件电路,居然还可以这样,太厉害了,立马买了。

  买完发现书很薄,有些失望,但是看的很费劲,里面的知识循序渐进,通俗易懂又有很多干货。只是后面讲的需要前面讲的知识的基础,对于第一次看的往往看完就忘了尤其各种英文名,若多看几遍会更清楚,但我并未有此打算。

  首先介绍了什么是FPGA,然后介绍了它的发展,介绍了一些制作技术(看起来很牛逼)。

  之后三章介绍了在大数据、深度学习、虚拟化等的应用。真的破防了。CPU是通用的处理器,但内部空间一半都用于Cashe,后来了解了GPU和cuda编程为它的并行处理能力所震撼,但是功耗极高。现在又了解了FPGA,它原来也有它独特的特点:性能、功耗、异构性等各个方向极高的平衡性。立马感觉比CPU和GPU都好。但是用硬件描述语言编写太麻烦,又讲居然可以通过一层层封装,上层也可以使用C/C++,openCL来编写,太牛逼了。然而现在这些技术并不完善,但发展空间巨大。最后作者讲了历年FPGA上最有影响力的论文,别的都还好这部分是真看不懂,但还是硬着头皮看了一遍。

  我大学也学过一点点verilog语言,当时快要毕业抱着弥补大学生活的态度认真听完了课程,虽然忘了也是为数不多的认真听课了,我一直以为它已经没落了不流行,工作机会少难度大,只是用来验证芯片....读了这本书才让我认识到了FPGA的前景。可惜我不擅长硬件,也已经工作几年,不然石侃博士的一番话说不定真会让我去FPGA行业。我想这也是因为他真的喜欢FPGA,真的以为这是最好的,虽然视频他说话不苟言笑,但他的每句话都在传递给我们他的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