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珊萍:有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郑珊萍:有时候

2022-05-27 07:21:27 作者:郑珊萍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郑珊萍:有时候

  有时候,不顺心的事会接二连三,一时觉得象被大山压着,难以背负;有时候,身边几近亲切的人,做了让人感到不亲切之事,也会觉得自己像受到了凌辱,难以隐忍;有时候,一句玩笑,一片好心,别人误认为居心叵测,招惹意想不到的许多不悦,切肤之痛让自己顿时觉得承受不起或不可思议。当生活的流被尘源打磨得几近淡然时,当从前的一个个夏季沦落而去时,当悲哀地发现自己内心坚守的希望一个个破灭时,夏风吹拂着的整个天空,每一片叶子都充满了对记忆的徘徊,无度的燥热和无常的风雨,让我觉得空寂和寥然,这样很多波澜不定的有时候,内心埋藏着别人无法体察的哀伤和落寞,我感到自己不仅仅是苍老和退化,以至于到了无能无用之边际,我眼里什么都变得渺茫和微不足道,没有了意义。

  是的,每次,逃离、逃避,会对我产生那么巨大的诱惑力,仿如有那么一个悠远圣洁之地在召唤我,清幽和深邃的地方召唤我的全部身心。我常常感到难以言喻的激动,我想真正体验一下,身在异处那干干净净的感受。想走,走的越远越好,一个与我没有任何干系,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有时候,唯唯诺诺的迁就默许不见得会有好果子,毕恭毕敬的善良忠诚未必有好的回报,暴怒只会丧失修养,眼泪也会越来越疲惫,有时候,多想保持一处心灵的宁静和淡然,认真读书,用心写作,谨慎做事,低调做人,即使在创痛中摔倒,在独处时偷偷哭泣,但仍然一次次地遭袭于希望的破灭,我知道并苦恼自己很难做一个坚强之人,懦弱的不可救药,扑簌的眼泪只会加重打湿更多的记忆,对于伤痛无济于事,无常的生活使不安的心灵愈加敏感和惶恐,想跑,跑到很远很远不为人知的静地,吃斋念佛也罢,着实去修身养性,无烦无恼,无忧无虑,清清净净,透透彻彻地忘掉一切。

  有时候,当看到年迈的父母还如此恩爱,我看到了生命之光,有时候,当看到女儿如桃花般的阳光微笑,我看到了生命向上蓬勃的力量,有时候,当我看到下井疲乏一天的老公依然为我左右而忙,认认真真做好了一家人的简朴但温情隽永的每一次晚餐,我看到不是流光溢彩,而是幸福已经溢满的整个房间,有时候,身体不舒服时,难过的不是自己,而是牵挂着我的亲人和友人,那被雨水所洗涤过的绿叶,有时候显得更加清目,我深深感知自己的重任,那悠远散发出的光泽和迷惑,所谓远方的静地不属于我,漫漫心和身沉静下来。

  生活依旧无止境地旋转,依旧变换无常。很多有时候,我必须面对,纵然是无奈的迁怒,纵然是滚滚的泪流,纵然是无休的长恨,纵然是重创的遍体鳞伤,我必须强忍,不变的,永远是原来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郑珊萍:有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