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善良在触手可及间传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善良在触手可及间传递

2022-05-27 17:26:16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善良在触手可及间传递

  作者:曾玉锦

让善良在触手可及间传递

  那天在网上看了一则视频,被里面的真实画面深深感动。内容里讲述的是一位老爷爷在路过马路时,身子一抖手里的一袋水果突然全洒落下来,眼看着指示灯很快就要转换,手脚又不灵活的他,要拾起水果来相当费时间,老爷爷只好无奈地叹口气,舍弃水果继续往前走。此时,温暖人心的一幕突然出现了,只见旁边等绿灯的几位司机纷纷快速地走下了车,一个箭步地跑到人行道上,用最快的速度同心协力地帮老爷爷拾起完水果,完好无损地交到他的手中。老爷爷感动的流下二行热泪。在场的人看哭了,纷纷对司机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件,司机们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帮助了老爷爷。但这种善举发自于内心,他们在毫无考虑,争分夺秒的完美操作中,把善良发挥的淋漓尽致。可见平时的他们是多么的有爱心,愿意乐于助人。假如人人都有这种心态,那这个社会就会减少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冷漠旁观者。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接受帮助的人,心是温暖的感动的。日后的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回报社会,把善良传递下去,帮助身边那些有需要的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留香。”善良的人,总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平日里经常会看见,那些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任凭风吹日晒、汗流浃背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们。大家若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给国家添乱,那就是最好的善举。还有在学校上下学路段,那些穿蓝色或红色着装的志愿者们,不求回报地付出着爱心,关爱着孩子们的安全,这就是我们日常见到的最美风景线。

  曾记得中学时代放学的路上,我骑着自行车走着下坡路。一位陌生的路人远远地向我摆手示意减速。我慢慢地把车速降了下来,原来有一头大黄牛横穿马路,牛绳横跨在马路中间。当时近视没戴眼镜的我,根本看不清那根细小的牛绳。假如我不减速,估计会摔伤很重,幸好那位陌生的路上出手帮助,把牛赶到了一边,我才化险为夷。

  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事例,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让这触手可及的善良传递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