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和一》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零和一》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2-05-28 08: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零和一》经典观后感1000字

  《零和一》是一部由阿贝尔·费拉拉执导,伊桑·霍克 / 瓦莱里奥·马斯坦德雷亚 / 巴巴克·卡里米主演的一部战争 / 惊悚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零和一》观后感(一):末世隐喻片。疫情的重压下,宗教、犯罪、贫富、强弱……很多的秩序变得异常混乱。街道变得空无一人,犹如末世

  末世隐喻片。疫情的重压下,宗教、犯罪、贫富、强弱……很多的秩序变得异常混乱。街道变得空无一人,犹如末世。男主应该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他的出现,被各方都盯上了,是否映射0号病人的猜测,关乎政治企图、宗教阴谋、甚至是阴谋论、犯罪说。他的摄像机记录的是他的一举一动,更是他人反应出的警戒、犹豫、彷徨、无措……等情绪。当爆炸将一切化为乌有,我们只能居安思危,尽快逃脱,但是究竟要逃向何方?就像陷入重围的男主,等待他的是无数枪口,还有严阵以待的士兵,逃无可逃。

  第一部写不出剧透的电影。男主前后两段陈述,是对电影的注解,和男主自己对电影的了解,就像他说的一样,真的不知道这部电影是怎样的一个逻辑。男主兄弟是怎么死的?男主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俄罗斯人为什么要抓他?抓了他要他和女子好是为了什么?男主的嫂子有什么秘密?乞丐老头为什么会爆炸?

  最后暗夜过去,黎明来临,大家又都走出家门,来到这个世界,可是过去的残酷又有多少人可以记起……

  《零和一》观后感(二):零和一|看得懂么?

  故事的开始,伊桑霍克说了一些题外话,电影比较小众,拉不到投资,需要众筹才能完成最后制作。

  说实话,看完故事,应该制作也花不了几个钱。

  故事画质比较粗糙,估计是想刻意营造纪录片的意思。

  但整体比较晃动,想要表达的什么,大概只能通过这张图略微管窥一下。

  伊桑霍克一人分饰两角,哥哥因为过激言论,被相关组织控制住了。弟弟前往营救。

  大概就是这么个故事。

  然而,哥哥在故事里头透露出来的言论,着实让人困惑。

  弟弟的身份也不是很明朗,和哥哥的政见好像也不一致,然而血浓于水,哥哥有难,弟弟还是要营救的。

  而营救的过程,也很混乱。

  导演好像存心不想讲明朗一个故事,镜头游离,脉络游离,啥都游离。

  疫情肆虐之下的黑暗交易,该进行的还是进行,只是多了一道消杀的程序而已。

  而最后多方角力的结局,也实在太搞笑。

  伊桑霍克被迫在镜头前滚了个床单,然后各大情报机构就偃旗息鼓了。

  这么草率的吗?

  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别说观众,伊桑霍克本人也表示非常困惑。

  所以,整个故事,基本看个开头,看个结尾就可以了。

  伊桑霍克表示,他直到电影拍完,也没搞清楚究竟是个啥,解读的事儿,就辛苦观众吧。

  《零和一》观后感(三):零和一|疯狂的电影

  《零和一》不是2021年最好的电影,但却是2021年最意味深长的电影。

  “Modern cinema exists to come to grips with contemporary evil.”

  新冠疫情依然是2021年最重要的话题,从另一个角度看,新冠病毒促使电影人们制作了更为激进的电影。阿贝尔·费拉拉(AbelFerrara)在2021年推出了他的新一部作品《零和一》(Zeros andOnes)。它语焉不详、怪诞甚至可以被评价为“劣质”——但称其为PoorImage可能不太合适,因为费拉拉用意不在影像的阶级问题和传播上,而在于通过这种影像产生出一种“断裂”,观众无法从中获取更明确的含义。米歇尔·福柯(Michel Foucault)在《古典时期疯狂史》中说道:“当人和真相间的关系开始产生混乱、变得阴暗不清时,便是疯狂之开始。”

  古典时代疯狂史

  8.9

  [法] 米歇尔·福柯 / 2016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将《零和一》放入费拉拉的作品序列中,我们就能明白,他必然会拍摄这部电影,特殊的时期激起了他更极端的创作欲望。我们至今无法得知费拉拉如何看待新冠病毒,但在《零和一》中,他更倾向于将当下的情形视为一种关于现代之恶的必然结果。在费拉拉90年代的创作中,我们无法忽视《夜瘾》(TheAddiction)这部作品,这部电影的上空盘旋着大屠杀的阴影。《夜瘾》在某种程度上是齐格蒙特·鲍曼(Zygmunt Bauman)理论在影像上的延伸。费拉拉坚定地质疑现代性,所以他痴迷黑夜,在城市的黑夜之中,潜藏的异质的事物会浮现,例如深夜捕食的吸血鬼。

  夜瘾 (1995)

  7.4

  1995 / 美国 / 恐怖 剧情 / 阿贝尔·费拉拉 / 莉莉·泰勒 克里斯托弗·沃肯

  《零和一》中没有吸血鬼这类的“噱头”,它几乎难以为观众提供任何感官上的乐趣。伊桑·霍克饰演的军人在黑夜中潜行,城市的宵禁使得电影中的街道上难以看到其他人。在这样像梦境般的旅程中他要寻找自己的兄弟(同样由伊桑·霍克饰演),但这不够解答观众的困惑,费拉拉和伊桑·霍克都没有给我们关于影片中“阴谋”的更多信息。当士兵携带着摄影机作为“武器”时,观众和他共同困于影像之中。机器所制造的世界并不足以让我们看清真相。摄影机和枪,都是一种杀人的疯狂的机器,影像也是一种恶。2021年的另一部电影贾斯汀·库泽尔(JustinKurzel)的《内特拉姆》(Nitram)同样涉及到摄影机和枪之间的联系,但《内特拉姆》侧重于影像对人的引诱和刺激,枪击穿人的肉体,而影像刺激人退回野蛮。

  内特拉姆 (2021)

  7.0

  2021 / 澳大利亚 / 惊悚 / 贾斯汀·库泽尔 / 卡赖伯·兰德里·琼斯 埃茜·戴维斯

  《零和一》的影像是“疯狂”(madness)的,它不是在表面上贩卖“疯狂”——与之相反的是《钛》(Titane)。《零和一》展示了伊桑·霍克饰演的主角是如何被疯狂的机器所操纵(究竟是他在掌握摄影机还是摄影机在操纵他?)观众必须同样在“疯狂”的边缘游走,在《零和一》中重新思考和反省自身。电影同样是疯狂机器的一部分,并且如果我们将《零和一》的英文名的首字母连起来,就是ZAO,火爆全球的换脸软件。

  在某种程度上,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入侵”意味着原有的世界的架构的崩溃,正如梵蒂冈(信仰)的毁灭。但这也为重构世界打开了新的可能性,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位士兵寻找的就是他自己,他要带来的是一种革命(他最终相信他的兄弟是位革命者),在最混乱的影像之中重建自身(角色和观众)的主体性。正如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所说的那样:“在最接近疯狂之处获得了抵抗变疯焦虑的保障。也许人们可以把这个沉默而特殊的时刻叫做殊死搏斗。”

  书写与差异(上下)

  8.6

  [法] 雅克·德里达 / 2001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费拉拉现在做的就是进行这样的搏斗,回到我们开始的那句话:“Modern cinema exists to come to grips with contemporary evil.”费拉拉用电影在对抗中期待一种重构,他也许认同新冠疫情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他更相信这同时也为人类拯救自身保留着一线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