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区放风3小时|放得真好,下次别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区放风3小时|放得真好,下次别放了

2022-05-28 15:20:28 作者:格十三 来源:格十三 阅读:载入中…

小区放风3小时|放得真好,下次别放了

  昨天我们小区发了 放风证 出门证,我激动万分,颤颤巍巍地抱着我的出门证走出了小区。

  足足有三小时!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如何有价值地挥霍这三小时,成了我面临的巨大挑战。

  我看到从超市步行回来的邻居们,一个个拎着大包小包,大汗淋漓,都累到几近虚脱,喘着粗气坐地休息敲背揉肩……

  不让开车,购物团就成了艰苦团,人类又多了一项终极验证:自行车是个好东西。

  现在有人可以坐在自行车上笑,有人却只能在地下车库坐在宝马车里哭。

  叫你们买宝马奔驰法拉利啊,关键时刻没用啊,你只能徒步。人家骑着自行车、开着电瓶车,潇洒地从超市满载而归,步行的人们却只能因为扛不动太多东西而不断删减购物车,最后拎了两包饼干和一瓶酱油回来。

  现在有自行车的都是高端装备,有电瓶车的是顶配,而迈巴赫家庭在小区处在鄙视链低端。

  不让开车的“出门放风”,是中产们第二道碎梦之旅,第一道是前阵子的小区静默禁止团购。

  看了这情景,我决定不去超市购物了,我拎不动。有人早就说了,“每户一人出去”这个规定就是开玩笑,女人出去拎不动,男人出去拎不清。

  居委的通知上有几个要求,比如让我们按指定路线去超市并返回。

  怎么,规定路线是什么,不按这个路线走,其他地方有地雷啊?

  我决定试一下,看会不会被炸死。

  我就来一个单纯的逛马路之旅吧,纯玩无购物团。并打开了直播,带领朋友们云游北蔡,信心满满地准备用脚丈量这片土地!

  三分钟后,我发现自己失策了,高温天直播步行逛街确实不是一个聪明的决策。

  我举着手机走了两个block,一边走一边叨逼叨。

  得知我2点前必须回到小区,直播间的人们开始倒计时,不断地提醒我还剩几分钟就要没收水晶鞋了。这成了压在我胸口的一块大石,我却碎不了它。

  过了两个路口,有大片的绿地公园,我走进公园带直播间里的大家看了各种花花草草。走着走着,突然听到有人叫了声:“十三姐!”

  回头一看,几个漂亮的妈妈正带着她们漂亮的女儿在草坪上野餐。

  我刚心里一阵激动:哇,走这么远,戴着口罩和帽子,居然能被人认出来啊!我北蔡王祖贤果然不是等闲之辈!

  后来又一想,不对啊,害,这不都是我们小区的人么……(停止给自己加戏)

  自以为走了一个多小时,仿佛已经走到了天涯海角,仿佛已经逃离了小区魔爪……

  殊不知,我仍然还是在如来手心里蹦跶,走来走去,摸爬滚打,遇到的依然还是小区的人……

  这个放风放得真妙啊!

  你以为得到了解封,你以为离开小区的禁锢,但实际上,你可能只是从一个小型的禁锢步行走入了一个更大型的禁锢。

  不能开车,不能超时回归,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这就决定了你只能假装在旅行,就像我这样。

  不但腿走废了,人走虚脱了,嗓子冒烟了,热到头疼头晕还想吐,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以为怕是已经到印度了吧,最后缓过神来却发现,连个妖怪都没见到,其他小区的新鲜物种也没看到……然后痛定思痛,老子刚才还不如去趟超市,起码能打个酱油。

  但怎么说呢,比起一个月前,已经是巨大进步了,至少能走出小区那扇门,这也是一点一点好起来的征兆。就是希望下次这种附加条件很多的放风就duck不必了,凡是不以能开车过江为目的的放风,都是耍猴。

  好了,那么今天为大家表演一个祖传绝活儿:单指耍猴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