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员经济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员经济读后感100字

2022-06-01 09:3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员经济读后感100字

  《会员经济》是一本由【美】罗比·凯尔曼·巴克斯特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276,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会员经济》读后感(一):期待会员经济会像增长黑客一样火起来

  1、“会员经济”,应该是和“增长黑客”一样重要的分支。不一定是这本书多么火、多么受欢迎,而是“会员模式”作为营销、运营的重要研究领域、方式方法被大家更重视。

  2、很大一部分人开始接受会员付费,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对产品的更新迭代,甚至说企业的生存太重要了。

  3、作者提到了一个未来的共享式会员模式,值得商榷或研究。

  ——闲书馆 书评人

  《会员经济》读后感(二):平台和用户的契约精神

  书比想象中要简单,从零售到互联网会员制都有案例概括。

  会员制制度的变化和经济大环境的商业模式变化是保持一致的,同时需要遵循新的用户习惯和消费环境的迁移,不管是奈飞还是山姆还是亚马逊各自的会员体系,会员制的规则变化本质上是依旧改善和优化人和人在经济中的关系变化。

  这本书分了四个部分,推荐只看前面两个部分,前面2个部分算是理论和框架,从定义到解释,对会员体系在历史和目前大环境下的分类和展示,比较能系统性的让人理清楚,后面两个部分是案例(个人觉得案例没多大意义)。

  移动互联网的企业上半场,都在想着办法做增长,做拉新,那么在流量红利下降的当下,黏性和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发掘就成为下半场的任务。

  会员制经济、付费会员制经济的用户沉淀价值,在复购率和客单价都明显带来提升。而且会员制经济的运营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具有排他性的,也有护城河的作用,于是深挖会员增长价值,做好超级用户体系运营,搭建合适且不断进化的会员制度就成为很多平台的增收和生存的不二法门,而各种捆绑会员服务也是这样的运营思路,虽然无脑,但是效果也比较直接。

  文本的案例有点过时,就算当下移动互联网所有权向使用权的迁移,但是会员制经济的独特的情感联系并未在后两部分的事例中看到更多,比如星巴克,茶颜悦色、网易云音乐这种附带情感属性的会员制案例我觉得相对展现各种会员经济体制来说更值得研究。体制始终会变,但是情感和需求是不变的,而且很多游戏的会员体制(各种会员权益和任务,类似会员体系的通行证啊,帮派任务,学院作业啥的)我觉得比很多大厂的会员体制更有挖掘点。而会员权益的设计除开物质激励外一定要始终围绕独有的价值服务,也就是会员在其他地方不能或者无法轻易获得的。

  《会员经济》读后感(三):钻石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先说结论

  它可以是本知识书,同时也可以是营销人员的私藏工具书!不同于死板的Modeling解析。以各领域、不同现代品牌作为案例,不管是纯粹学习亦或是工作领域有需要的读者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非常实用的知识根参考项目。

  我自己非常认同{共享、会员经济将会是未来电子商务中主要的运营模式}这个概念。在网络端,开发新的客户成本实在太高,我们可以参照——80/20法则,好好把握住已经与品牌有过第一次接触及转换的顾客,才能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细水且长流。

  再说心得

  刚翻看这本书,原本是打算透过这种工具书来解决失眠的困扰,哪知道从序开始就已发我的浓烈兴趣。Modeling有趣的在于,阅读人总有不同的经验谈还有实际案例来反驳书中模型。引爆会员经济特色在于,他并非给你死板的公式去应对日常业务的困境,而是提供不同情境下的营销沙漏之外,还特别标注每个情景的营销策略需要应对处理的麻烦。

  例如书中比较LinkedIn以及Netflix两个案例时明确告诉我们,两家公司确实都有提供免费会员的服务;然而其目的分别为免费试用以及免费增值。由此可知,在不同领域下的免费促销手段,必须配套着不同的应对措施才行。回归商品本质,要提供真正对用户(会员)有价值的商品内容,会员经济才能如广告所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有别于以往营销人谈的AIDA(attention interest desire action)或是接下来的4A模型。我个人倾向认同新一代的5A架构,也就是多一个A(advocate)提倡。

  满足会员需求,超越会员需求!

  目前凡是像电商、零售、航空以及影音平台产业等等,几乎各家都有其会员制度,并按照各会员等级需求而设计出不同方案,大多名称则循序到钻石、VIP、VVIP、+Prime(等五花八门的名称),差异化营销策略则大多以及点、回馈优惠、特殊礼、升等规格在不同会员等级有所差异,而会员制的应用也并非单指个人用户,在影音平台(Netflix、爱奇艺…)等或是航空公司(ANA),对于(家庭户)也有较多的应用,不论是观看机制多寡或是里程数的转移,都是会员制多元应用下的产物,甚至也出现(联合权益)会员制,例如对于加入腾讯视频会员方案而言,拥有亚马逊、京东等会员资格则有不同的优惠力度,最低将近5折左右。

  最后

  会员制方案不论是发展与实践,都需看方案是否真正能够满足目标客户群之需求,以及其创新服务是否实质增添客户体验,甚至及时解决会员问题等等。因此,我想(会员制)这个就是一段如何从陌生、相处、投入爱河到愿意说出“Yes, I do.”的过程吧,打造会员恒久远,超级用户永流传的概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