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个父亲

2022-06-01 17:05:15 作者:暮成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个父亲

  一、她给弟弟找工作

  “吴经理,我求你个事——” 走在前面的吴经理,回头一看,是急急追上来的闵甄,他从来没见过闵甄这么急。“什么事?这么急。” “我想让我弟弟来这上班——” “我们这里暂时不缺人。” “可他是我弟弟。” “弟弟!要真是你弟弟,就给你个人情。领他到人事部去,按他的能力——” 闵甄有点害怕起来,她知道,她这个弟弟啥也不会,还没学历,人事部肯定不会用他的,“他啥都不会,又没工作经验,可能过不了人事部那关——” “他啥都不会,是叫我们厂养他?” “那哪能呀!吴经理,你看哈,这新来的员工,不都要先培训吗,就让我来带带他,你看——” 吴经理听到她说的话,也不太好回绝了,就很免强地道,“那就带他到你们车间去—— ”

  ——闵甄把弟弟托给了,车间的制药配料师杜森,让他给带带——

  二、这正是他能独立操作的机会——

  ——————————

  “小闵,我请了两个月假,明天就要回潼北老家去——” “ 为啥?” 闵甄有些惊异,“我那94岁的老母亲病了,得回老家去看看她,如不赶快回去、只怕是看不到老人家了。” “我也是潼北的人,那你赶紧点回去,只是你这一走,谁来配料?再说吴经理知道吗?” “我看立韦还可以,吴经理那儿我也说过,就让他试试吧,不然就另外去招一个师傅回来。” 杜师傅说完就走了,她很想留住他,可他那年老的母亲——

  闵甄这时感到有点儿高兴,她觉得她弟弟还算不错的,这给家里的父亲也有个交待了。正在她高兴的时候,吴经理来了,“你真准备让你弟弟配料?” 闵甄点了点头,“你有把握?” “杜师傅不是跟你说过——” “但他也说过,‘不然就另外去招一个——’。”

  吴经理走后,她有些犹预了。但又觉得自家的弟弟,别人不信任,自己总不能不信任呀,这正是他能够独立操作的机会——

  三、吴经理担下了全部责任

  “你怎么搞的?” “啥 ?怎么搞的?”立韦听到姐姐闵甄这样问,有些不满意的样子。“我们车间昨天生产的半成品,配料比例不合格,全都暴废了。” “哦!那是我第一次独立操作,没经验,第二次就好了。” “你倒底行不行?” “行,这次肯定行。” 这姐姐也是有些护着她弟弟,竟同意了他再来一次——

  ————————

  “闵主任,你要当扶弟魔我管不了,让厂里遭受那么大的损失,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吴经理平时对闵甄都像长一辈样,叫她小闵。今天的态度使她不知所措,但她知道事情一定很严重,她低下了头,叫了声,“吴经理!”吴经理仍很气愤,“你是我一手培养起来的车间主任,这些年来也干得不错,我也很信任你,可是你这次给厂里带来的损失高达七十万。” “ 谢谢吴经理的栽培,损失我赔就是了。” “你赔,你才工作几年,你赔得起吗你? ” “把账给我挂上,我会——” “你还想挂账?住嘴吧,厂里哪还容得下你?实话给你说,厂里正在写材料起诉你,你赶紧带着你弟弟走吧。” “那你怎么办——” “你弟弟是我同意进车间的,而且还没经过劳务部门,我肯定也脱不了干系。最后想了一下,索性就把责任全部担了,并请求董事长别去法院起诉,那钱我负责赔了就是,那董事长见损失能收回来,也就同意了——”

  四、杜师傅回来了,立韦被爸叫回了家

  这半成品车间已经无法运作了,厂里要不是还有点半成品库存,这厂子怕是要瘫的——

  正当吴经理万分着急的时候,杜师傅回来了。他知道这情况后,便要马上展开工作,但一听说闵甄不在,他不干了,“吴经理,你不把闵甄找回来,那就另请高明!” “她给厂里造成了那么大的损失,董事长是不会同意她回来的。” “那我就去见见董事长——”

  经杜师傅和吴经理二人的努力,闵甄才恢复了工作。

  她弟弟因无法找到工作,经常找她要钱,她养了他一年多。农村的父亲知道了,就把他叫回了家。立韦从小就被父亲和姐姐惯着,啥事都不做,啥事也做不来。回家去也是父亲养着,父亲老了,农活做不了了,再养个成了年的儿子,显得困难,他只有再找闵甄多要些钱了,闵甄平时每个月都给她爸4000元,从现在起,她每个月得给5000元了。剩下不多的钱,让闵甄的生活显得来有点紧巴,更别说结余了——

  五、他儿子也一定长得不差

  闵甄漂亮,27岁,身体健康,做事麻利,算得上是个能干人。吴经理培养了她,也看上了她,看上她不是想她当媳妇,是想她能当自己的儿媳妇。她有些害怕,她怕自己配不上吴家的儿子,但也不敢拒绝。吴经理在工作上一直培养着他,帮助着她。那几十万的损失,他也一个人独自赔付了,吴经理像父亲那样关顾着她,她也总觉得欠着他,她很想叫他一声爸,可这爸也不是能随便乱叫的,因为家里还有着一个爸。

  ‘要是当上了他的儿媳妇,叫他爸不就是正当的了吗?也不知到他儿子长啥样子。不过又想回来,那吴经理都五十出头了,相貌都还像极了一个很帅气的大叔,他儿子也一定长得不差。 想到这里她便应下了这门婚事——

  六、捡回来的娃?我是捡回来的娃?

  婚后,闵甄带着丈夫,回到潼北乡下看望父亲,父亲却满脸的不高兴,“你们回来做啥?” “回来看你呀!” “看我?不是吧,再说我有什么好看的,你只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行了。” “爸!我们结婚请你,你又没来。是怕你出啥事了,或者是生病了,所以,才赶着回来看你。” “怕我出啥事了?不是吧,是来问我,为啥陪嫁姑娘的钱,都不舍得给一点?” “爸!女儿结婚,你一点彩礼钱都没收,哪还敢要你的陪嫁钱。”“既是这样,那我们就扯平了,谁也不欠着谁的,以后你也别再往家里打钱了。” “爸!你说啥呀,你是不欠我的,可我却欠着你的,没有你就没有我,你生我养我的恩情一辈子都还不完。” “你别说了,我听到都生气,你就一个弟弟,叫你给他在城里找个工作,可没做多久就——那也叫报答我?捡回来的娃,还真是当不得亲生。” “捡回来的娃?我是捡回来的娃?”闵甄一下子懵了,“爸,我是不是把你气糊涂了,我明明就是你亲生的,怎么说是捡回来的娃。” 闵老汉气愤地道,“你就是捡回来的娃,你就是捡回来的娃!以后再别到我家来,我也不想见到你,我也没你这个女儿,你走,你快走呀!”老汉一边说一边就把二人推出了门——

  七,王三婶道出了闵甄的身世

  闵甄被父亲赶出家门后,很是不解,“我明明是爸的亲生女儿,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捡回来的娃。” 她叫那新婚的丈夫先回城里去。之后便到了王三婶家里,“婶——” 她双手搭在三婶的双臂上,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从小时起,三婶就一直对她好,“闺女,你好久都不来婶家,怎么今天一来就哭,你哭个啥?” 我爸他不要我了,我刚被他赶了出来,还说我不是他亲生的,是捡回来的娃。王三婶沉默了一下才开口说道,“这老头!叫我不说,我听他的话二十多年了,我都没漏过一个字,他自己倒说出来了——不过,你的确是捡回来的娃,你也别哭了,让我说给你听。”

  三婶喝了口水。“记得婶那时从地里回家,忽然见到路边有一个女婴,还十分地可怜,便抱回了家。本想收养下来,可婶已经有两个娃了。后来想到了你爸,你爸妈结婚多年都没孩子,他们就收养了你,还叫我以后都别告诉你,这事有点怪,自从有了你以后,没两年你妈就生下了你弟弟,可是她刚生完你弟弟不久就死了。这下就苦了你爸,他一个男人家,拖着两个孩子,那情况就可想而知了——可是你爸对你特别好,他不辞辛苦地挣钱供你读书,直到你大学毕业,他的担子才松了许多。你那弟弟却是个不会赚钱只会用钱的主,天天就望着你给你爸那几千块钱,你爸他还是轻松不了。你爸他对你好哇,那些年就顾着赚钱供你读书,没有时间教育你弟弟,可他从来没在我这里说过你不好,他只怪你弟弟不争气,也怪你妈死得早了些——”

  八、这孩子是你抱回来给我的,——还是还给你

  闵甄从王三婶家出来,又去叫爸开门,她爸就是不开,还叫她有多远走多远——

  天黑下来了,雨也下起来了,雨里还夹着风,她还是没走,还在不停地叫着,“爸——你开门呀——” 一股寒风吹来,禁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她受凉了,惭惭地有些有些支持不住了——

  弟弟回来了,那门还是开不了。弟弟知道王三婶对姐好,便背着姐姐去了王三婶家。王三婶觉得这事不对,这老头不是很喜欢这女儿的吗,咋一下就变成这样子了。他把闵甄安顿好后,就和立韦一道去找他爸,一进门就扯开嗓门大声地道。“闵老头,你疯了吗?那么辛辛苦苦养大的闺女,说不要就不要了。” 这老头,声音也不小,“张三嫂,这孩子是你抱回来给我的,我现在不要了,还是还给你,好好领回去吧,别在这里瞎闹腾了。”闵老头说完就再不说话了,那张三婶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回家去劝说闵甄,“闺女别伤心,你爸他不要你,我要你。以后不开心,就回来找三婶——”

  九、杜师傅高兴地道,这闺女不会死了

  闵甄生产了,生完孩子就大出血,急需输血,一时间找不到和她血型相同的血。医生有些着急,如果不能急时找到相同血型的血,病人就有生命危险,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了。闵甄的丈夫一直守在她的病床前,也一直听到她在叫爸,她好像觉得自己就要死了,她希望在死之前,能见到那个养了自己二十几年,又不要自己的爸。她丈夫懂到了她的意思,便给他爸去了电话——

  吴经理也在医院,他在情急之下,找到了杜师傅,杜师傅听说这事也很着急,他立马发动全车间的人去验血,希望有和闵甄相同的血型。这事也巧,全车间十几号人当中就只有杜师傅的血型和上了,他高兴地道,“这闺女不会死了!”

  十、费了些老力才把她养大——

  闵老汉来了,他一路上都在哭,他怕再也见不到女儿了。没想到女儿竟然好好的,还抱着个大外孙子,他不哭了,并高兴地道,“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吴经理也来和亲家公唠了会,最后还说,“——要不是杜师傅的血,你怕是见不到你女儿了。” “杜师傅的血——他人在那里?带我去见见他,我要好好地谢谢他。” 杜师傅来了,这话他也听到了,并玩笑地道,“你要好好地谢谢我,你说来听听,怎么个谢法?” 闵老汉看了一下杜师傅,二话没说就朝杜师傅跪了下去,并重重地磕响了头——众人有些惊讶,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兴这种礼法。杜师傅赶紧弯下腰去,双手扶起了闵老汉,“老哥哥,我那受得起呀,你这不是要折我的寿吗!” “你用你的血救了我的宝贝女儿,我就该给你磕头。” “你真当她是你的宝贝女儿?我听说你都不要他了。” “谁说我不要她,是不想让我那好吃懒做的儿子赖上她,使她不能安宁。” “我还以为你真不要她,你若是真不要她,我就要了。” “你想得美,我从她几个月起,就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她养着,我容昜吗?我老婆又死得早,我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的,费了些老力才把她养大——”

  十一、爸,你以后别再说我是捡回来的娃了

  闵甄看到她爸,为了答谢杜师傅,竟然向杜师傅下跪,本就感动不已了。后来又听到二老的对话,更是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来,同时也知道了自己在爸心里,所站的地位有多大。她去到了闵老汉的身边,抱着他哭个不止,“爸,你以后别说我是捡回来的娃了,我就是你亲生的,也别怕弟弟赖上我,让我不得安宁,你们是我的亲人,我赚的钱是该给你们用的——” 老闵用手揩抹着女儿的泪水,“我是想你好,我也想你弟弟好,如果他长期指望着你,怎么可能好得起来,我想让他也能够跟你一样自食其力。”

  旁边的杜师傅听到了,便道,“老哥哥,你那儿子还是比较聪明的。上次的事,都怪我有事情走了,要是能多带他一段时间再放手,也许就不会出那么大的事了。” “都怪我!” “都怪我——”闵甄和吴经理都抢着说。

  十二、这女儿也可能原本就是我的

  “老哥哥,如果我能争取到一个机会,让你儿子重新回到厂里工作,还包给你管教好,并教他的技术,你愿意吗?” “那我是感恩戴德,一定好好地谢谢你。” “怎么谢,又是下跪,磕头——如果还用这套就免谈。” “你要怎样?” “来点值钱的。” “钱!我有,我有,我带了许多钱来,原本是给女儿救命的,这下她没事了,就全给你。” “钱,我不要钱。” “你要啥?” “我要你把女儿让给我。” 老汉坚定地道,“那不行,打死我也不同意——” 闵甄看到她爸还是那么倔,有些急了,“爸,你放心吧,只要他能把弟弟教育好,我就认他这个爸又有啥关系,他是我爸,你还不是我爸,再说你女儿多一个爸疼爱,难道还不好?” 闵老头很不情愿地道,“好嘛,就让给你嘛。” “老哥哥,你不要舍不得,这女儿也可能原本就是我的。” “这话从何说起,明明是我辛辛苦养大的女儿,咋会是你的——”

  十三、她不该叫我爸吗

  “你听我说,第一、她的血型和我想同。第二、她岁数又和我那丢失的女儿相同——要是还有个第三——就好了。” “第三?根本就没那回事。” 杜师傅又道,“我那女儿,左脚有六个脚趾头。要不叫小闵把鞋子脱掉,让我看看,看了我就死心了。” 闵甄正要脱鞋,闵老头慌了,他不停地向闵甄摇手,示意她不要脱。当闵甄脱掉鞋袜后,闵老头一看笑了,杜师傅却没那么高兴了,他很不甘心地道,怎么会是五个脚趾头呢?” “爸,我还真是你女儿。” “你不是我的女儿,我女儿有六个脚趾头,你没有,你没有——” “爸,我有,那小脚趾头,是我去做手术锯掉的。” “真的吗?”老杜高兴得泪都流出来了。可闵老头却担心起来,他怕养了二十几年的女儿,一下子就被别人认了回去,他害怕得有些发抖,几滴老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她左脚原本是有六个脚趾头,她是你的女儿,你认回去吧。” 说完他竟哭出了声。

  闵甄看到闵老汉那伤心的样子,好生不忍,连忙过去抱住闵老汉,“爸你别伤心,你也是我的亲爸,我有两个爸。不,我有三个爸。” 老哥俩吃了一惊,“你还有一个爸?” “有哇,我公公不也是爸嘛。” 吴经理来了,“她不该叫我爸吗?”闵甄笑了,三个老头都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个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