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今日之责任,追明日之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担今日之责任,追明日之梦想

2022-06-03 20:59:22 作者:单纯的衬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担今日之责任,追明日之梦想

  担今日之责任,追明日之梦想

  “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中国少年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先生的谆谆教导回荡于耳畔。担今日之责任,追明日之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蓝图。而属于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蓝图,就是一个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精忠报国的岳飞,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解决世界五分之一人口温饱问题的袁隆平,圆了中国人航天梦的杨利伟,飞天嫦娥刘洋。他们赤胆忠心,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不屈的背景,托起瑰丽的中国梦。在他们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担当,所以一颗理想的种子已在我心中发芽:为国家的建设出力,好好学习,从小树立梦想,勇敢担当!

  首先,好好学习并不是挂在口头上的,我会勤奋努力,认真倾听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遇到难题,不轻言放弃,因为学习是我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我要对我的学习负责,这也许就叫担当吧。

  其次,我对于自己所做的工作做到了尽心尽力。因为我平日的出色表现,老师让我当了他的小助手,于是我又多了另一种责任。无论老师在与不在课堂,我都会尽力做到一个助手应尽的职责,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帮助同学解决难题。

  在家里,我孝敬父母,总是积极的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生活中以一个文明小公民来约束自己,遵守社会公德,礼貌待人,讲诚信,懂宽容。

  我们小学生现在所做虽然都是一些小事,却能培养我们的责任心,锻炼我们的办事能力,是我们将来步入社会做大事的基础。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件事情,这也是一种学习。所以,我现在所做的这些事都是在为实现我的最终梦想而努力,我要心怀梦想,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有梦想,更要有担当。梦想是引领我们奔赴远方的灯塔,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但在行进途中,难免遇到荆棘坎坷,经历风雨阻隔,这是对我们勇气、意志、毅力的严峻考验。唯有勇敢担当,步伐坚定,神色从容,才能跨越千山万水,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

  加油吧,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