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有担当,不推卸责任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有担当,不推卸责任的人

2019-05-09 21:45:5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有担当,不推卸责任的人

  人活着,大部分时候,总是纠结在别人的错与对之中,遇事推卸责任,少担当之心。做人,应该学会担当。这个社会里,不管你处于什么角色?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心,与你有关事情,必须责无旁贷,不假手于人,坦坦荡荡。

  威尔逊说:责任感机遇正比

  如果一个人的责任心很强,那么他的事业绝对蒸蒸日上的,而有责任心的人,好运也会接踵而来,有责任心和担当的人,能够更好的靠近成功幸福。是谁说的,真正的管理者必须有不推卸责任的精神

  有时候责任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是痛苦的,但也正是因为痛苦,才更能磨砺你的意志,痛苦是一种经历,责任则是成功的方式之一,有责任和担当的人,也是最可爱灵魂纯正之人。

  梁启超也说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人生不能没有乐趣,就像人生离不开责任和担当是一样。一个有担当的人,他的人生是坦荡的,是带着光亮的,他的生活有意义,且又有价值的。一个人的人生,若活的毫无价值意义,那便是行尸走肉一般,是无法收获乐趣的。

  非常憎嫌一种人,那就是遇到一切的错误,没有羞耻心,没有责任和担当,一味推卸,一味归咎于人,把自己在整件事中,清洗的干干净净。想必这种人,也不会存有鸿鹄之志和优秀品性。一个品性缺失的人,即使看到成功,成功也会与他绕道而行。

  我想每一个人的身边,总会有一些很有责任心和担当的人,与这样的人共事,你会很轻松,因为这种人一定很温暖,不会在背后算计;与这样的人交友,你会更幸福,他们会站在朋友立场着想,绝不会是利益上的交往真诚善良

  有责任心和担当的人,才是真正大智慧的人,他们知道,亲人和朋友们好,自己才会更好。正如曾经的一个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是一种阳光好的心态。当你在周围播种快乐,那么身边才能长出快乐。

  当你把别人的担当和责任,看成一种傻的话,那说明你才是真正的傻子。对于有责任心的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仰望,他们是如此伟岸,灵魂是如此纯正,情是如此温暖。有责任心的人,他们总是渴望把每一件事做到尽善尽美,不留瑕疵,不给人留下口舌

  责任心,更是一种完美心态古语云: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士君子不为贫穷怠乎道。也就是说,优秀的农人,不会因为水旱而不耕作,善于经营商人,也从不会因货物跌价不做生意,而士人君子,更不会因为自己的贫穷和身份低微,而放弃学问追求

  因此,不管你处于何种境况,都应该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努力勤奋,毫无懈怠生活中努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吧!如此,才更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喜爱,也才能更好发展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