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辨别伴侣关系是否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辨别伴侣关系是否健康

2022-06-03 21:08:08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如何辨别伴侣关系是否健康

  如何辨别伴侣关系是否健康

  需要不断用高频聊天来证明的爱,是不健康的。

  感情里的一个很大的差异:

  男人不擅长甜言蜜语,但女人偏爱亲密对谈。

  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对话模式,就是女人不停地追着男人去沟通,去问他爱不爱自己,去让他解释今天的所作所为。

  在女性看来,这是一种交流感情的方式,通过语言沟通,情绪交流,她们能更好地感受到伴侣的状态,调整自己的爱情策略。

  但是男人表达亲密的时候,他们擅长用身体语言,却很少用语言交流。越是追着他,他可能越会手足无措,觉得自己说多错多,最后干脆不说话。

  这时,女性就会产生被欺骗的感觉,为什么他不跟我说话了?是不是不信任自己了?

  很多人在沟通不顺利的时候,会陷入一个焦虑误区:伴侣越是不回应,就越是在乎他们是不是有秘密瞒着自己,于是借着关心的名义,会开始进一步追问他们的日常。比如今天和谁吃饭,跟谁聊天,是不是跟哪个异性出去玩……

  表面上看,是对他的日常感到好奇,想要多了解他,实际上是把追根究底,当成了爱情的表现。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女性才是感情里受伤的一方,但主要承担压力的,其实是男人。

  他们经常被迫应付对话,忍耐到了极限,才会一时爆发。

  所以,一段健康的感情,必然是要摸清楚伴侣惯用的沟通模式。

  如果他不擅长语言交流,你们可以增加肢体交流的部分,关注他的眼神,行为,动作,这些细节反映出来的东西,有时候比甜言蜜语更加真实。

  而语言交流上,也要从查岗转变为真正的情感交流,引导他主动去分享生活趣事,给他留下适当的个人边界,他反而会因为喜欢你,而经常找你聊天。

  可如果对话和沟通变味了,就会以爱之名捆绑伤害对方,压得对方喘不过气来,让他只想逃避与你的沟通,当积攒到一定程度,关系就会破裂。

  当过度要求亲密和透明时,关系里会充满着包袱和厌倦。

  如果感情里,一方有高频度和密集的聊天欲,而另一方没法满足,他变得冷淡,不回消息、拒绝沟通,逃避对话时,必须看清对方的需求点,找到合适的沟通模式,切换对话模式,感情才能回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