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张平散文 外婆的低碳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权张平散文 外婆的低碳眼

2022-06-04 08:47:10 作者:权张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权张平散文 外婆的低碳眼

  外婆今年六十二,一直独自一人在农村老家生活。我们怎么劝说,外婆就是不愿挪离她的那口老窑洞。今年四月,竟然独自一人在家里雇了几个“伙计”粉刷了墙面、接上了自来水,就更是看不上我们县城的“小鸟笼”似的房子。这要不是妹妹结婚,外婆是不会来的,她总是说闻不惯城市里的怪味儿,住不惯城市里的“鸟笼窝”。

  既然来了,我们当然不会轻松地放她老人家回去了。于是在妹妹结婚前一天,硬是生拉硬拽地将她推进了大商场,准备给她老人家添置些排场行头,哪怕就是一件。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刚装修好不久,动辄就是上千元的大商场。一进门,还没溜达半圈儿,她老人家就发话了:“哎呦,我说这是啥味儿?”边说着,边自顾自个儿地往出走。没办法,我们一堆人也不得不匆匆地离开了商场。

  “我跟你们说,我老太婆眼睛矫情着呢。你老舅家粉刷衣柜,我一进门就被熏得泪流不止。人家医生说了,我这是标准的低碳眼。”走出大商场,外婆就兴高采烈地给我们讲起她的眼睛。

  在妹妹的极力推荐下,我们又陪外婆转了几个服装店。它们各个装修精良,服务热情,衣服样式质量都比较好,也比较适合外婆这个年龄段。由于人多,看衣服的品味也就不一样,好不容易大家意见一致,给老太太看上了一件花格子羊毛衫,并推着外婆试穿利索。看着她老人家微微翘起的嘴角,喜咪咪的眼角,我们终于放心了。“这衣服多少钱呀?”外婆突然走向服务员,问起来。“不贵,打四折也就260。”服务员答道。“小平,你快过来,赶快帮我脱下来,我说颜色不好看,你们非让我试试。你再看看花里胡哨地看得我都眼晕。”外婆自顾自得在穿衣镜前走来走去,比画着,非得说衣服颜色有问题。

  再后来,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转来转去,就转到了批发市场。说实话,这里人多耳杂,加上天气闷热,在人堆里挤来挤去的,实在味道不好闻,有过敏性鼻炎的小弟忍不住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外婆却突然来了兴致头,精神矍铄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拽着我们东逛西逛,不知疲倦。一会儿功夫,她老人家就提着满满两大包杂七杂八的东西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大卖场。弄得我们一堆人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母亲笑眯眯地使劲摇头。

  呵呵,我算是看明白了,外婆这低碳眼,说白了就是“地摊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