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后获得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后获得的小确幸

2022-06-04 23:02: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努力后获得的小确幸

  几粒星子坠入深海,随之跃出一轮骄阳,一晃十三载倏忽而逝,渺小事物转瞬即逝,为沧海桑田历久弥新。

  回首十三年光辉岁月伴随着艰辛历程,我经历了许多大事:参加运动会并取得好成绩,考试获得第一……这些事令我激动不已,每当提起总是笑容满面,我把它称之为“大幸福”,那么“大幸福”的缩小化“小确幸”是什么呢?

  词典说是心中隐约期待的小事刚刚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种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与满足,回忆我的十三年,我也拥有这样的幸福,因为几个字的表扬而骄傲一整天,因为她的突然出现而顿时特别开心。

  “经过一场大梦,梦中见满眼山花如翡,如见故人,喜不自胜。”那些小确幸十分微小,但当我再回首时,还是能笑一阵子,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的笑。

  进入初二,俗话说得好“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我凭借着初一那还算凑合的成绩以及那无意识的小确幸所带来的快乐自信进入了初二,可这样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很久,无意识的快乐与自信并不能抵挡住那精神上的压力,我,即将成为那初二两极分化中被分下去的人,我似一个站在悬崖上的拾荒者,正在选择着向前走一步跳进悬崖结束那“悲惨”的一生还是后退一步继续那艰苦的生活,“我不会输的!”我那无意识的自信让我选择了后退,后退的路是艰辛漫长的,有漫天的黄沙,遍地的石头与我做伴,只不过我的眼睛无法看到,只能靠一次次的碰壁而探寻规律,一边探寻,一边接受他们的不理解,他们的嘲笑,“向后转”我那无意识的自信再一次操控了我的身体,它向我的神经发出指令,它说:“与其一味地假学习,你为什么不拼一把,唤醒你那无意识的快乐呢?”是啊,这么久了,我那无意识的快乐已经消失了,可能被丢在了回忆的彼岸、可能丢在了前行的旅途、可能丢在了那沉闷压抑的生活中,现在只剩下了无意识的自信,那携带着自卑的自信。

  伴随着听力起床,拥抱着数学题进入梦乡,这成了我的日常。现在时间9点35分,我走出校园,低头看一眼手表,抬头看那迫不及待想见到孩子的家长,我的妈妈也站在门口,找着我的位置,“妈妈,我在这里”,我在10米远处向一位看似拥有乌黑头发的人喊道,她突然笑了起来,我飞奔到了她的旁边,可看到的是一个有许多白发和皱纹的女人,那些白发在乌黑头发中隐藏得很深,走近却暴露了真面目,显得十分沧桑,一瞬间,我竟然认不出来这是我的老妈,“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啊?老师讲的都会了吗?”她问着我。我顿时哑口无语,我看着她,她本不用这样,她本可以早晨自然醒,但她选择了伴随着鸡鸣声5点起来为我做饭,她本可以睡个美容觉,但她却为接送我而10点还在回家的路上,她本可以……

  “Abandon、abandon放弃abandon”“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袁世凯”“腔肠动物,有口无肛门,代表动物有……”“两湖两广两河山……”听完听力的我开启了早读,5点50的闹钟响了,该吃饭了!6点10分了,要去学校喽!12点10分,教室里只剩下了我刷题的身影,5点55,老师的办公室里我正在背诵着课文,7点30分,下课了,我还在与时间赛跑,8点20,晚自习,听着老师讲课,9点35,我走出校门,10点10分,洗漱完的我在背历史,11点10,任务还没完成,数学题伴随我,后来,我进入了梦乡……我所做的一切只为唤回我那消失的无意识的快乐。

  “你数学考了100分!物理也是满分!”一位同学跑到我这里,那是一个本看不起我的人,此时却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我那消失的无意识的快乐回来了!我的小确幸回来了!

  我就像一个幸福的拾荒者,在那段努力的时光中收集着自己的小确幸。记得我努力后的第一次考试时,数学成绩很不理想,巨大的打击,我想我的努力可能没什么用,可此时老师鼓励了我,那是一秒的鼓励,那只是一个动作的交流,却成了我这个拾荒者的第一个“财宝”,我那努力的动力。

  “我看到你的成绩了,考得不错,继续加油”刚进入办公室,还没说话,她已发现了我并竖了一个大拇指,两句话,一个动作,让我这个拾荒者拥有了更多的金银财宝,也为我的努力注入新的动力。

  “为你开心”这次我考了100,我的财宝又增加了许多。

  “表现得不错”“继续加油哦”“棒极了”护旗结束时的拇指,我这个拾荒者已成为亿万富翁,拥有了聚宝盆,我努力的动力似长江一样,“水能资源丰富”

  “你就是可棒!”最好的时光是努力的时光,最快乐的时刻,是那几个字的表扬,是那找回无意识的快乐的时刻,是那努力后的小确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