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刚上大学遇到的“曲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刚上大学遇到的“曲折”

2022-06-05 16:20:15 作者:有稿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刚上大学遇到的“曲折”

  那些年,刚上大学遇到的“曲折”

  从老家天还不亮,他告别从小生活在一起的母亲,同父亲去外省上学,终于凑够了钱,离别到时候到了,依依惜别!

  夏季的河上涨水,两人从漫水的桥面淌过去,赶了去市里的第一班车,到了城里,开了户存了钱算是稳当了,没有直接存在用大学直接寄来的个人的户头上,当时他们可不懂这个。后到汽车站赶了到通火车的邻市的汽车票,坐车到达火车站快天黑了,急忙购买了大学所在城市的火车座票,等到大约十一点过上火车,第一次坐火车,虽然新奇,但夜里外面都看不见,加之第一次外出的紧张,心情也不算好。

  摇摇晃晃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学校所在的城市,也是在前半夜,出站后打到了出租车,怕被坑所以谨慎的很,问了几个后才坐上车的。在车站没遇到接待的团队,到了学校,后半夜了也不知去哪里,就在几栋建筑外路边的椅子上坐等天亮。

  第二天刚亮,就讲着很不顺的普通话问路,终于到了新生报到处,招生接待的还耐心细致,帮从银行卡里转了学费,办理了入学手续、卡证之类;之后被领到了一层楼里的宿舍,整理了衣物、床铺了,发现行李箱密码忘记了好些次试不对,最后找来个工具撬开来。又在一位同姓氏同学帮助下,到校门口旁的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他帮着操作,取出了几百元的生活费。早饭没有吃,中午同室友去食堂,他和父亲各要了一份饭菜,价钱在父亲和他看来是不菲的。

  父亲说,看来每月生活费开支不少的,使他感觉到负担了。临近傍晚,父亲要离开回去了,他自然不舍,听从了父亲要独立、坚强面对生活并好好学习的要求,目送父亲走出了校门。几天后,接到了家里打通的宿舍公用电话,父母亲踏上了外出打工挣钱的路。

  夜里他远在他乡睡着了,两天的坐车太累了,睡到床上感觉还天旋地转一般,梦里多是坐火车拥挤的场景、乘车人疲惫的面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