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就是劳动过程的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就是劳动过程的滋味

2022-06-06 08:27:5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就是劳动过程的滋味

  劳动的滋味

  “小手牵大手,大手千小手”走廊的公益活动已经结束了8天,每每看到劳动工具,闹钟总会想起那次劳动。

  “啪”一声,书本摔落在讲台上发出响声,喧闹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大家听我说,明天学校参加一个劳动公益活动,大家今天晚上回去自己动手做一个劳动工具,明天带学校。”伴随着块雨声落的是一阵悦耳的放学铃声。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一各个歌唱夹在头上盘绕歌唱,阳光依旧普照着大地,照的花儿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只有小才好还倔强的挺直自己的身躯,伴随着阳光,我走到了家。

  走到房间卸下了重担,“做什么好呢?”这小声的嘀咕声引来了爸爸的注意,一段读属于爸爸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你要干什么。”爸爸的话音一落,我便燃起了希望,立马转到爸爸身边,蹲下去,给爸爸捶捶腿,说“亲爱的爸爸,学校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做一个劳动工具带到学校,你帮我设计一个呗。”爸爸的眉毛突然坐起来,眼也眯了起来,语气沉重的说:“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完成,留心观察身边,总会有设计灵感。”

  爸爸一句话点醒了我,我皱起眉头,湮灭了起来了,嘴里不时发出“啧啧”他感叹声。风吹动窗帘,也举行了我的思绪,看着窗户,我坐上钱桥,果然不出我所料,窗户缝中果然有灰。

  我奔出家门,风吹动了发丝,也要吹起了我设计的灵感,走进树林,是一颗颗苍天的大树,数天则是一根根树枝,我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这根树枝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直直的立起来,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的树枝, 我不敢再次做的,捡起这根树枝飞奔回家,“用毛巾呢还是用粘土呢”我不由得发出了疑问。爸爸一句话点醒了我“为什么不用两种材料结合起来呢?”

  我拿着粘土将他们包裹在毛巾上,将线缠绕在木柜与毛金的交界处,大功告成!“这个效果到底好不好呢?”我带着疑惑将这个“窗缝清洁器”放在窗缝中一顿打扫,过一会儿将工具拿出来,只见黏土上粘着一层灰尘,我将视线放在窗缝中,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只见窗缝上的灰尘也被打扫干净。我家这个神器带到了半年,得到了一致好评。

  “大手千小手”公益活动就是制作劳动工具,制作劳动工具就是在劳动。在这次劳动中,我学到了独立完成任务的品质。这,就是劳动过程的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