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音舞学院承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音舞学院承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022-06-08 16:51:35 作者:AB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5月28日—6月6日,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5个学院的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开展。采取集中授课与小组自学相融合、专题讲座与学员微课相融合、实践锻炼和心得分享相融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形式,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性、观摩式、体验式等方法,实现了预期培训效果,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上好“入党第一课”。

音舞学院承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动员 提高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郑晓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入党,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做好课堂笔记,将培训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运用于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音乐与舞蹈学院21音本3班的温雪滢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学员提出倡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负党的殷切期待,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党史,学出远大的理想,学出坚定的信念,在前辈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专题授课 入脑入心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琼玉以“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释,她强调,青年学子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恕平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专题党课,他以“五个字、一段话、一本书、一枚徽章、一首歌”为线索,从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阐释党的性质和宗旨。他希望学员们积极进取、接续奋斗,系统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灵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出发,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四个阶段为线索,引导学员们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担当大任、拼博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红色经典 赓续血脉

  在情境体验式学习环节“党史百年”微课堂—— “百年辉煌”学员说中,学员代表郑可欣、侯琳滢、陈菲阳和夏茹秋结合自身专业,用形式新颖别致的“微党课”宣讲百年党史中的辉煌瞬间和经典作品,从回顾中,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和成就,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笃定前行。

  组织学员观看由我校学生排演的红色校史人物大型原创历史情景剧《南路先驱》,共同回顾红色校史人物黄学增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的艰辛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心得分享 学思践悟

  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让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

  1、入党积极分子——音舞院陈辉振:能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要谨记时代重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无私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入党积极分子——食品院郑可欣:这次培训让我提高了思想认识,收获满满。作为当代青年,要听党号令、跟党奋斗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审视自己、约束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3、入党积极分子——计智院夏茹秋: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不可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