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高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高远

2022-06-10 20:47:0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读书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高远

  作者蘸着泪水写下这篇文章,以朴实的文字表达了感人至深的母爱。作者的妈妈只是一个疯子,但是,把作者生下以后,她不单单是疯子,她是母亲。一个深爱着自己的儿子的母亲,一个普普通通的母亲。在被婆家赶出之后的5年来,她始终没忘记自己的孩子,没忘记在5年后相遇的第一天把找到的气球送给她只抱过不到三分钟的孩子!而疯娘之死,最终还是为了儿子!……母爱,是何等的伟大!何等的感人至深!

  曾经,我和我的许多同龄人一样,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不知道理解父母,不知道感恩父母之爱,把一切都看做是理所当然的拥有。

  我的妈妈曾经是一名外企职员,但她一直非常喜欢孩子,喜欢教育事业。在年过四旬企业倒闭之后,她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办起了作文辅导班和功课补习班。从此,每天放学后和休息日,我家充满了吵吵闹闹的孩子不说,妈妈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那些孩子身上。于是,她选择的事业遭到我的极力反对,我嫌家里乱,我嫌她没有时间陪我。总之,我曾一度大闹情绪。读了《疯娘》这个故事,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憾!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我想了很多很多。是啊,天下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有哪个母亲不是把自己的孩子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呢?妈妈选择了这个职业,除了是她的爱好,也是为了生计。如果没有她每天的辛勤劳动,哪有我的衣食住行?更何况,现在想想,妈妈根本不是不管我,而是一直在努力补偿我,比如:上了一上午的课,她顾不上休息,利用中午有限的时间陪我去吃肯德基,拉着我的手去海边散步谈心……妈妈所做的这一切,不都是在补偿我吗?可我,当时为什么意识不到呢?现在想想,心里真是惭愧。而正是读书,让我懂得了感恩母爱,让我的心灵找到了家园!

  读书能让自己的心灵更加高远。书加惠于人的不仅是知识的增广,而且还有精神的感化与陶冶。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环境,能心无旁鹜,夜以继日的遨游书海,向书山攀登。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美好年华,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用书香装点自己的青春,用知识丰满自己的羽翼!从书中学习做人的道理!让读书点亮心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