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2022-06-11 01:21:30 作者:袁秋茜 来源:知识窗 阅读:载入中…

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傍晚时分,我走出地铁时遇见了纷纷扬扬的雨,没有带伞的我,十分踌躇。往前走,势必会淋一身雨,停在原处,又不知雨何时会停。

  就在我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思绪游走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咯咯”笑着跑进了雨里。她像快乐的小精灵,仰面任由雨滴落下,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起舞。从她的神情中,我看到了一份纯真,她有着干净又浪漫的灵魂。我很羡慕她,纷扰的周遭与她無关,她只享受在雨中的欢乐,没有任何顾虑,也不受任何人影响。

  周末与文友大甜见面,两人聊了很多。说到写文章这件事时,我们皆感慨,在这个忙碌的社会中,留给自己写作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起初,我们日更,后来我们一周三更,再后来周更,而现在月更,是什么抽走了我们的时间呢?是工作、是交际、是生活中的琐事……其实,说到底是我们被外界牵扯住了,不住地想向外发展,内心的那片湖随便一个石子便可激起涟漪,再也平静不下来。

  曾与一位朋友交流各自写书稿的经历,发现我们在专注写自己想写的文章时,都有着相似的快乐和充实。她说写书稿的那几个月,她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打开电脑便十分清醒,文字如溪水汩汩而来,写一两个小时,然后心满意足地去上班。下班后,她简单地吃个饭,然后看书或继续写文章,每天入睡时会有一种幸福感。

  在我们沉浸写作的过程中,很自然地屏蔽了外界的纷扰。身边人会问我们:“怎么做了一个苦行僧?”可真的很苦吗?没有,我们乐在其中。那是一种持久的快乐,心底对文字纯粹的热爱会成为我写作的糖,让我不断地记录,不断地表达。

  前几天登录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我发现自2015年开通公众号至今,所有的收益总和不过2000元左右。那天,我把收益截图发了朋友圈,6年时光换的碎银两,让人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对于自媒体达人,一天的变现都不止2000元,我却经营了6年,本以为这事任谁看都像一个笑话。可事实上,留言鼓励我写下去的人很多,有文友,也有家人,因为他们看到了我的坚持,懂得我的付出。

  说实话,写作的心没有动摇过是假的。我不算很年轻,也不算很成熟,外界对自己的影响是无处不在的。看到同学升职加薪,前途一片光明,我会想是不是自己选错了职业道路,或者在写作上花了太多精力,没有为事业好好打拼;看到文友纷纷开培训班、出书,我会想是不是自己没有写作天赋,其实并不适合文学之路。有许多个失眠的夜,我会思考、会彷徨、会无助……

  可无论生活带给我的烦恼和牵绊有多少,我都无法放下写作。倘若一个月我都未写一篇文章,那么我会浑身不舒服,夜不能寐。唯有打开电脑开始写作,我才能恢复内心的安宁,才能忘却外界的纷扰。

  此刻,我室友已经关灯睡着,我仍然在电脑前敲打着文字,只需要屏幕亮着微弱的光,我就足够了。我不觉得困,只觉得可用的时间太少了,想说的话太多,文字已经在脑海中排列组合了,就差我写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又变得快乐起来,是无人能剥夺的快乐。

  写至此,我要把所有的黑夜归还给漫漫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懒、耽溺与踟蹰,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愿每一个心中有热爱的朋友,在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