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锦集

2022-06-12 09: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锦集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是一本由(英)乔尼• 达德尔著作,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80元,页数:38,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一):恐龙小朋友们外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

  几个小朋友独自外出的时候,家长是不是心里也比较担心和忐忑呢?感觉这些小朋友们一起出去,会不会遇到危险?没有,家长在旁边照顾着,他们会不会玩高兴?如果小朋友们遇到了陌生人,会怎么样呢? 很多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估计都会有类似的疑问。 我们今天这个故事里边的小主人公们,他们的家长也是这样子的,几个小恐龙打算一起出去玩。每个恐龙妈妈都会说“孩子要小心巨兽龙哦” 这个妈妈嘴中说得凶猛又强悍,脚步声震天响,爪子十分锋利,一不小心就会把你当成他的午餐的巨兽龙,到底长什么样样子呢? 小恐龙们不知道,只不过他们外出的时候还是会提防遇到巨兽龙。  《小恐龙大冒险》里面的四个小伙伴,平时经常一起结伴出去玩,在那个距离我们千万年前的侏罗纪的世界里面,恐龙妈妈们也和现在的小朋友妈妈一样,担心小朋友出去会遇到什么危险,所以早早的就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防巨兽龙。这个传说中可怕的大家伙凶猛又强悍,如果外出的时候不注意安全的话,很可能就变成它的午餐了。  在这个故事里边,小恐龙的爸爸们起到了很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块头都比较大,走起路来也都是声音震天响,所以远远的就能传来他们脚步的声音和大块头的身影,假扮成巨兽龙的样子,一定能吓到小朋友吧?不过几个恐龙小朋友做得都很不错,他们快速地躲了起来,没有发出声音,直到发现走进的是自己的爸爸才从躲避的地方里走出来。 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们做得很不错! 在这个故事里面,小恐龙玛珠上演了一个恐龙版的狼来了的故事,主动要求站在高处帮小朋友们眺望有没有巨兽龙来?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大喊巨兽龙来了,可实际上没有巨兽龙出现。 出现的都是谁呢?三角龙,腕龙,翼龙,剑龙……他们虽然都是大块头,但是细心的小朋友们有没有发现这些其实都是一些食草类的恐龙? 虽然每次小恐龙玛珠都骗了它的朋友们,最后小朋友们都不相信它了,但是真的可怕的恐龙来了的时候,小朋友们还是很担心它的。所以说,即使是出于好心,也不要去欺骗别人,狼来了的这个故事真的说久了,大家就都不愿意和你玩了。  几个小伙伴一起外出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他们在户外认识了这么多的恐龙,也知道如何躲避危险了,恐龙妈妈们估计以后就不会再给它们讲巨兽龙的故事了。 小恐龙们在户外的冒险就这样结束了,他们下次还会一起出去玩,也许妈妈们会跟他们再讲一些其他去户外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不要到处乱跑,毕竟它们现在个子还很小,那些大块头们有的时候可能看不到它们。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二):小恐龙版“狼来了”

  家长总是会担心在自己无法陪伴在小朋友身边时,他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所以,我们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第一时间识别并避开这些风险。

  恐龙妈妈们也不例外。数千万年前的巨兽龙是最凶猛又庞大的恐龙,让很多恐龙未见其“龙”先闻其声时,就头也不回地逃跑。小甲龙玛珠、腕龙比尔、三角龙泰妮和小副栉龙洛奇的妈妈对于巨兽龙的危险程度更是心知肚明,对着自己的孩子诉说着巨兽龙的恐怖。

  玛珠提议自己来负责监视巨兽龙的工作,让伙伴们可以第一时间逃离。之后的故事有点像《狼来了》,玛珠三番两次对着自己的朋友们开玩笑,让朋友们将其他大型恐龙误以为是巨兽龙,每一次都狼狈地东躲西藏,只有玛珠站在高处嘲笑他们。最后一次,巨兽龙真的来时,伙伴们已经不相信玛珠的提醒了。

  这次的故事告诉小读者们,一个人的信誉度是和他们自身的表现相挂钩的。

  玛珠是为了训练朋友们遇到危险的应变能力,就像很多学校都会有消防演习,学生们都知道这并不是真的火情,但是还是会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疏散。这是为了有一天真的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运用日常的这些知识,不至于手足无措。

  只不过玛珠的朋友们可不知道玛珠是在开玩笑,每一次的胆战心惊,和回过神来发现是朋友在欺骗自己,那就透支了玛珠自己的信誉度。一个人说谎的次数多了,后期大家就会对他的信任度不断地降低,哪怕他说的是真话,也不会再有人信了。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是想让小读者们明白,不能轻易地说谎,即使成人世界里有很多善意的谎言,但是对于年纪尚幼的小朋友们来说,他们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其次,是躲避危险的能力也是需要从日常来积累的。

  《小恐龙大冒险 巨兽龙来了》读后感(三):巨兽龙来了,狼来了

  《魏略》记载:“张辽为孙权所围,辽溃围出,复入,权众破走。由是威震江东,儿啼不肯止,其父母以辽恐之。”

  这个典故是什么意思呢?张辽以少胜多,大破孙权,名声大振。小孩子哭闹不止,所以父母总会拿张辽来吓唬他们。

  在数亿年前的白垩纪,小恐龙们也有同样的遭遇。虽然它们不哭闹,但恐龙妈妈们还是提醒它们小心可怕的巨兽龙。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小恐龙大冒险:巨兽龙来了》之中。

  《小恐龙大冒险:巨兽龙来了》的故事里,极具冒险精神的玛珠,主动去给大家站岗。可是玛珠却三番五次地欺骗大家,谎称巨兽龙来了。前两次小伙伴们都吓得躲起来,而当巨兽龙真的来时,小伙伴们却不再相信它的警告。

  本书的绘著作者是乔尼·达德尔,他设计了2014年《哈利·波特》图书的封面设计并被认为是该系列最好的一个封面。代表作《海盗系列》《宇宙之王系列》。

  《小恐龙大冒险:巨兽龙来了》所讲述的故事,跟我们小时候听到的《狼来了》非常相似。每一次的谎言,都在消耗着其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当这份信任消耗殆尽之时,就没有人会愿意再相信。

  往往这种故事的结局,都会是个悲剧,以此来警示我们,千万不要说谎。不过还好,小恐龙们的故事,有个比较好的结局。小恐龙们感慨玛珠悲惨命运的时候,听到一个声音从鸟巢碎片中传来。原来玛珠没有被巨兽龙吃掉,它成功躲过了这场危机。

  《小恐龙大冒险:巨兽龙来了》向小朋友们传达一个观念,不要去撒谎,否则将会付出代价。这对于小时候的我们,是深信不疑的。即使是现在,我们也会教育孩子们,不要撒谎,要诚实守信。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小孩子从小就被教育不要撒谎,可是他看见很多大人都在撒谎。这在小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价值观念会有很大的冲击。小孩子们会有所疑惑,到底要不要说真话?

  那你作为父母,又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