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救生“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救生“这件事……

2022-06-12 10:25:30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护生同学发出的紧急救牛信息。

  大约内容是:

关于”救生“这件事……

  有一位来自内蒙古包头的男子,前年因为脑梗无法干重活,又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家庭非常穷。听其舅舅说养牛能赚钱,就卖掉家中的房子和其舅一起租场地养牛。

  而他的妻子因为接触了佛法,明白因果的道理,所以强烈反对。但是因为说服不了丈夫,只好选择自己不参与养牛之事。

  后来因丈夫生病,不得不照顾他,只好无奈地帮他喂牛,终日痛苦不堪!

  这位男子因为从小在城市长大,几乎没见过牛,更别提养牛经验。因为牛长得很慢,他的舅舅退出养牛。

  现在呢,因为双方母亲都病重,急需用钱,丈夫就着急想把牛全部卖给屠宰场……

  妻子听后百般劝阻,丈夫才终于同意不卖给屠场。

  眼下有20多头牛急待解救,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发心救难解急。

  想到前几天,也同样是在解救牛的过程中,有一头牛给一女同学下跪求救的图片,心里真是震惊得不行。

  突然想起母亲曾经讲过的家族里的杀牛事件。

  说起来,爷爷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他是地道的农民,养牛耕地为生。后来,牛老了,就想把它杀掉。

  据说,牛在被杀时,掉了眼泪跪下来哀求,但最终没有跑逃被杀的命运……

  以前不明白因缘果报的道理,也不明白为什么家族里会出现了那么不顺的事情,或者是一些亲人的意外离世。

  如果自己不曾喜欢阅读,总是到处寻找各类的书籍去解答自己内心的困惑或迷茫;同时,也想办法去聆听一些有德者的智慧之音。我想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报应”这个词的。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下的善因,终将得到善果。种下的恶因,也终将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活着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不明善恶、无有敬畏之心的活着,从某种程度来讲,却是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徒得那短暂的口腹之欲,爽了一时,却要付出极大的苦痛代价。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极大的悲哀。

  痛苦来临时,总觉得“太突然”,想躲避。殊不知,这都是由当初无所顾忌地种下恶因积聚到一定程度,量变发生质变使然。

  人啊,非得在自己遭遇了切肤之痛,才能深刻地理解了其他物命的同样脆弱与难言之苦,从而醒悟、悔过……

  懂是了自己命的珍贵,也就逐渐在心底生发起一丝对伤害它命的不忍……

  生命皆不易,同样苦痛中挣扎着的,又何必彼此为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