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外卖的方式伪堂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外卖的方式伪堂食

2022-06-13 06:43:04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外卖的方式伪堂食

  昨晚带上儿子约上合伙人去新天地那里的餐厅吃完饭,结果去了发现没有堂食,我们是提前预订的,可见前几天餐厅以为周六会开放堂食。

  餐厅不能堂食只能外带特别隔靴搔痒,仿佛开了门,又仿佛还在停业中。

  最终我们在露天吃了一顿餐厅的外卖餐,这是餐厅的灵活应对,即在门口摆上桌椅,用外卖餐盒装餐食,权当做严格执行了不能堂食的规定,虽然看起来很自欺欺人。

  这次晚餐的副作用就是我儿子胳膊和脚踝被有毒的蚊子叮咬出大包,现在还没消肿。

  这是在新天地一大会址旁去年新建的一大纪念馆,以前这里是一些餐厅和时尚专卖店,后来改建成纪念馆了。

  晚上无法参观,就在外边看了看,101年前这里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

  几年前我每天都在离这里几百米的写字楼里上班,待了5年左右,只在某一天抽空去了一大会址看了一次,只凭身份证即可参观,很方便。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离身边最近的景点、景观或别人趋之若鹜来打卡的地方,总觉得每天都能看到或路过,会有一种随时可以来看看的感觉,大多时候的结果就是当你离开的时候发现一次也没看过或来过。

  以前我在北京、青岛和南京生活居住过一段时间,现在看来这三个城市有很多地方还根本不熟悉,太多有名气的地方都没去过,其实上海也是。

  去年我在瑞金医院检查身体,医院门口是周公馆,我检查完出来等滴滴的时候,大概用了十分钟把周公馆看了一次,如果不是因为去医院,不知道何时会来。

  今年元旦期间,在南京有几小时自由闲逛的时间, 我把大名鼎鼎的梅园新村的周公馆也转了转,这两处周公馆是周恩来在1940年代在南京和上海的常住地。

  昨晚在路边吃着外卖餐盒里的菜,没有餐厅服务,享受着蚊虫叮咬,看着稀稀落落的人流,有一些恍惚感,可能和这几个月的经历有关。

  整个新天地都没有什么落座的地方,有一种我欢迎大家来消费,但来了又不开门迎客的感觉,所以对商业而言,恢复还需要些日子。

  至于人们心中的信心,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如初,所以有个词越来越听到,就是适应新常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