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路茫茫亦有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路茫茫亦有光

2022-06-13 15:31:58 作者:舒服的画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路茫茫亦有光

  你看,是夏天啊。田里正丰收,黄昏掺晚茶。不觉时光飞逝,恰似梦一场。

  恍然间还以为岁月正好,人间无恙。

  也可能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不止局限于眼前的祥和模样。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我们看不清周边。

  上学的时候看不懂鲁迅先生的文章,也理解不了为什么他会弃医从文,印象里的鲁迅先生总是板着脸的样子,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能像古诗里的李白一样洒脱。而如今,我看着漫天的”实名举报“,平民百姓的冤屈”无处申诉“,评论里的女生“不该怎么怎么样”,某幼儿园老师“伤害”小女孩等等,我不敢想象这一系列连看到文字就能让人心酸愤恨又无助的文字竟然是真实的案例,在这个本应是繁华又儒雅的现在,却是遍地讨伐声。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1999年我们在庆祝神舟一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们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支援,再后来我们发扬女排精神,工匠精神,就连2019年末新冠疫情的到来也没能打倒我们。

  也许我们的生活是安静美好的,可我们之外仍旧不乏为人民而牺牲的有志青年,依然有千万的良善百姓还在含冤。

  现在好像突然能理解了鲁迅先生为什么要弃医从文,医术只能挽救生命,挽救不了思想,如果身体无恙却没有正确的思想,这只能是行尸走肉。他笔下描绘的不是文字,而是利刃,他在反抗,在嘶吼,在救赎。

  他们于我们来说是千千万万个陌生人,而我们对他们来说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我们的社会需要能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士,更需要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搀扶一把的好人,这举手之劳却难做,为什么?因为我们被束缚的太多。

  割麦机陆续离开,农家人各自繁忙。

  别怕,总会有光照在我们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前路茫茫亦有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