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结束了,你感觉考得怎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结束了,你感觉考得怎么样

2022-06-13 23:46:3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两天的时间可以说是牵动着无数个家长的心。

  为什么会牵动着父母的心呢?因为我们都知道高考是父母对孩子的一个期待,这份期待甚至是改变孩子一生的。

高考结束了,你感觉考得怎么样

  其实,说回来吧,这不仅是学生的家长牵挂,甚至就是学生本人、学生的老师们也同样牵挂。

  这是必然的,毕竟大家辛苦一场,三年的艰苦努力就要在今朝进行检验,这不紧张、不激动、不忐忑那是不可能的。

  然而,紧张和不安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什么也解决不了,那何不如镇定自若,沉着应对。

  虽然高考结束了,但是学习生涯并未就此终止,相反是在激励大家为新的方向而努力。

  或许有人这样说,考完最后一个科目走出了考场那就是真正的结束了,这只是考试结束,其实还有很多没有结束的,还有很多需要也值得学习的。

  首先,高考考试完成了以后你应该给自己紧张已久的身心松口气,其次,就是自我评估和检测自己这次大考会有的结果,毕竟这关系着自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选择。

  为了下一步能够走得更好、更稳、更坚实,那么对考试结果的评估就彰显得尤其的重要,或许有好些同学还不明白为什么,那就在此简单的说说吧。

  对自己考试结果的评估和预测,一方面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放松,另一方面它能够给你下一步的志愿填报、生涯规划等提供一个指引和方向。

  所以,考试结束了不要就无所事事了,好好的一边休息一边给自己的考试做个总结和预测吧。

  至于预测的方式方法我觉得这是会因人而异的,不过我觉得有两点我们是我们可以参考的,一个是我们考试后的对答案,再一个就是我们考试的感觉,感觉很多时候是很准的。

  或许这说起来有些抽象甚至是荒谬,但是仔细地推敲一下还是有点意思的,也可以说是比较有道理的。

  那么,考试倒是考完了你还记得每一门考试的第一感觉么,是让自己欢喜的还是发愁的呢?总之,我还是希望你是喜笑颜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