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安全出行从娃娃抓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安全出行从娃娃抓起

2022-06-14 10:03:2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明安全出行从娃娃抓起

  文明安全出行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0-06-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17日,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在市七小组织“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安全出行”活动。把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努力创新形式,收到很好的效果。

  湛江市不少中小学校都位于闹市区,地处交通要道,每当上下学时,车辆人流叠加,人群拥挤,甚至堵塞交通。学生的安全成为家长最揪心、最头痛的事。一些中小学生应变能力差,不懂得机动车行驶的特点,对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性缺乏足够认识,在车水马龙的路上随意穿行,造成安全隐患,甚至不幸酿成事故,引发血的教训,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这次文明安全活动,市交警部门就是立足全市学校特点,着眼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知之甚少的短板,强化进校上门教育。他们用有奖问答的方式,现场示范教学,让互动更形象更具体,让师生们入脑入耳入心。

  交通安全关系到平安校园建设,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稳定。各级各类学校、社会各界,还有家长们都要把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列入重要事项,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的引导和保护。特别是交警部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多到学校上交通法规课,多与师生交流互动,要精心制作录像视频发给学生们看,使学生们尽快掌握交通安全自我保护常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做到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礼让。地处闹市中心和交通要道的学校,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期,应有交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学生返校或回家途中安全顺利。各学校要根据本校环境特点及交通安全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必须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要从娃娃抓起。每位同学心中都要有交通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岀门在外,同学们都要把交通安全记在心中,懂章法,守规矩,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为了自己,为了他人,同学们尤须学会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保护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