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自驾 平安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自驾 平安过年

2022-05-09 09:32:5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明自驾 平安过年

  文明自驾 平安过年

  时间:2021-02-04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倡导市民留在湛江过大年,推荐极具特色的自驾斿线路。笔者看到纵横10条线路,覆盖了城镇乡村,包揽了每一个景点,是一次湛江旅游大攻略,精品线路大展示。这是市文广旅体局精心策划,送给全市人民春节的一份大礼,是一次得民心民意之举。

  笔者注意到,此次春节自驾游,聚焦湛江上山下海旅游景点,主要选定的方式是“自驾游”,都是有车一族全家出游,前往网红打卡点。自驾游减少了旅途中的人流聚集,但也同样存在安全防疫、安全驾驶、安全游玩等问题。今年春节,各地抗击疫情采取了许多措施。任何一处景点都要查健康码、测体温,还要控制人流量。湛江游尽管都在附近县市区,距离不远,但面临的困难问题仍旧不少。毫无疑问,春运期间堵车塞车的困境每天都在上演,还有疲劳驾驶的袭扰,都给自驾车提出严峻挑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显得至关重要。

  当前,酒驾醉驾、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已经普遍为人所知,谁都不愿冒着触犯刑法的风险去以身试法。但自恃驾驶技术高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不以为然,我行我素的现象仍然不少。根据往年经验,在春节自驾游的浩荡大军中,有的人往往只是为了自己更快更方便,就生发出随意变道,超速行驶等危险动作,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稍有不慎有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交通安全无小亊,春节期间自驾游首先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其次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任何细微之处都不能忽视,诸如科学规划行车路线,全面检测保养车辆,熟知交通安全法规,掌握各种防护技能,小心翼翼开车上路等。一切从着眼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高度,用文明驾驶确保安全顺利。

  据报道,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6亿,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5亿。湛江机动车辆保有量3年前就迈过百万辆大关。无疑我们已经进入汽车时代,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社会文明的窗口。车轮滚滚,每一条车道都是考场,只有每一位驾车者自觉树立文明意识,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让公共交通安全意识普及深入,落实在每一个驾车动作上,才能建立起汽车文明的社会,才能为交通安全加上严密的“保险杠”。

  春节湛江自驾车游高峰即将到来,让我们系好文明驾驶安全带,每个人都尊重规则、敬畏生命、文明驾驶、安全岀行,驾车前往欣赏诗和远方的美景,尽情享受湛江风和日丽的大好时光,让浪漫甜蜜、悠闲放松,安全快乐伴随我们游完每一个景点,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喜庆的春节。(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明自驾 平安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