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蜂发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蜜蜂发怒

2022-06-15 07:55: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推荐 阅读:载入中…

蜜蜂发怒

  蜜蜂发怒

  文/赵元波

  春天,各种花儿竞相开放,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微风吹来,还带着一丝丝香甜味儿,引得蜜蜂们唱着歌儿前来采蜜,一只蜜蜂也跟着伙伴们出去了,都窝了一个冬天了,得赶紧加把劲儿采上些花粉才是,顺带着欣赏一下大好的春光。

  一进入花丛里,它就忙个不停,都有些晕头转向了。在花香中,还隐隐闻到一股汗味儿,对了,一位漂亮的姑娘站在花丛里准备照上一张相呢!蜜蜂以为是姑娘在挑逗它,一下子就火了,它可不是省游的灯,随便任人欺负的主儿,于是就迎了上去,对准姑娘的手膀子就把毒针给蜇了上去,姑娘大叫一声,赶紧把蜜蜂给弹到了地上。

  毒针连着蜜蜂的肠子,疼的蜜蜂在地上直打转转,哪里还飞得起来呢!再说那个姑娘呢,手膀子上被蜇了一下,都有些红肿了,生疼不已。她咬牙切齿,愤愤不已:“我没逗你惹你,你上来就蜇我一下,想找死呀!”正要一脚踩下去,把在地上打滚蜜蜂踩成肉泥。

  一位老人拉住了姑娘说:“蜜蜂蜇到了你,它也活不长了,还是算了吧,饶它一命吧!”

  侥幸捡了一条命的蜜蜂在地上苦苦挣扎,痛苦不已,都怪自己一时冲动,不分青红皂白,上去就是一下,结果倒好,这下,自己命保不住不说,还害了别人,得不偿失,两败俱伤,一点都不划算。

  冲动是魔鬼,把控不住自己,一时的冲动,害人害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蜜蜂发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