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没有绝对一面倒的强大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没有绝对一面倒的强大到底

2022-06-15 09:46:15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没有绝对一面倒的强大到底

  “你是别人惹不起的人 ,那我告诉你,我也是你惹不起的人”。这是两位牛人的对话,所以,人没有绝对一面倒的强大到底,这个世界谁都不怕谁。

  然而在最近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里,有九位牛人做到了一面倒的强大,因为事件发生后,这几人并没有立即收笼,不由让人值得深思。

  一次公共场所聚众打人事件,在一个发展特别迅速的大城市来说,说啥都是不应该发生的。

  在这个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也没有人相信它会发生,但是它发生了,确确实实就发生在了大家都视线里。

  在大家的思维里,这种暴力不可能发生,如果发生了,人民守护者也不会让打人者,有能力有时间出逃外省。

  然而根据快手爆料:唐山在保护她人生命财产方面,反应特别迟钝,让人不由不得怀疑到一些“原因”。

  九人的打手团伙,这在七八十年代都是一个庞大的数量,在社会和谐的今天,这是何等的恐怖!

  也有网友爆料,说有好多旁观的人,没有去帮助受害人,尤其一些男人,在现场显得特别软弱怕事,都躲得远远的 。

  建议大家,先不要去埋怨事发现场的那些男人们,我们先看那九位牛人,他们的打人手段和经验,似乎都是训练有序的一伙人。

  而且行动特别霸道,这种霸道和飞扬跋扈的气势,可不是一两天能够养出来的,这都是长时间的培养才有的嚣张。

  说到那些人的霸道嚣张,这不是一个普通人应该有的,没有点背景的人,他是无法拥有这种气势的。这个我觉得,只要是活过两点的人,谁都明白。

  对于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七零后的人,这个场合在七八十年代,都见过,甚至还有人参与过。

  但是从九十年代后期,这些聚众打架斗殴的大场面,几乎就没有见过,尤其到00后都是零过眼。

  社会在一片和谐和安定里前进,甚至想看这种场面,都要去一些老影片上才能找到。

  生活在和谐团结、不愁吃不愁喝的00后,谁见过这些场面?

  老影片他们是不会看的,甚至看到这种血腥的场面,他们还可能认为,是某个影视团拍穿越剧呢。

  所以历史教育也特别重要,我们尽可能的还是让孩子,了解一些过去的社会概况,做到

  防患于未然。

  如同这次唐山的“烧烤店事件”,那几位姑娘万万都不会想到,这种影视穿越武打的剧情,会出现在她的身边,而且是真真实实的发生。

  所以,我们一直不能把教育孩子的责任,留给学校和法制,适当的让孩子,了解一些过去,了解一些人性与社会知识,有助于安全成长。

  强硬和软弱,取决于每一个人的性格。俗话说一根稻草,都能压死一个骆驼呢,何况是人。

  对于旁观者的躲开,大家虽然很气愤,但是如果我们当时在场,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帮助受害者后我们的场景是什么,最后结果又是什么。

  这些都让人值得去思考。

  这里废话连段,只是抛砖引玉,想说的是,做人要与人和善,时刻帮助弱小,才是做人之道。

  至于惹得起或惹不起的人,他们都是性情中人,或者是小人的狡诈,或者是诚挚的憨厚,或者是富人的矜持,或者是穷人的卑微……而这些,却在生活中,他们都是那么紧密相关。

  事实,当遇见善与恶无法分辨时,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分解,才可以高判立下。

  如此,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一道,道也分正邪,正道为善,邪道为恶。

  但是,不知为什么,善恶之分,却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没有了正确的定义。

  为啥这样说呢,这样说是不是很矛盾吗,其实是不矛盾的,矛盾的产生是因人而异。

  如果一个邪恶之人要破邪,进入正道,那么只能看自己如何去做,别人是无法帮他做到的。

  就如我过去是一个嗜酒者,老丁就是口坠天花,劝我少饮酒,重健康的劝解词,有多么扎实,但是我始终改变不了,每天依旧都喝的酩酊大醉,不省人事。

  而现在,她劝我,我滴酒不沾,她不劝,我也滴酒不沾。

  不是不喝,是已经喝到了生命的脆弱,再喝会被阎老大请去喝,所以不喝。

  于是乎,不论是诱导还是强制,做不到本心的改变,一切最终都是枉然。

  如果一个善人要去做恶人,不要学习,就会一步到位。如果一个恶人要向善,那得必须上个学习班。

  相反善人做了一次恶事,一身善事瞬间就会化为泡影,还要被人们骂的狗血淋头,一塌糊涂。

  但是,恶人做一件好事,就会被人长记,谁都知道,从此,他在大众的心目中,就成了一个好人。这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浪子回头金不换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