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蛐蛐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只蛐蛐的命运

2022-06-15 13:51:57 作者:辛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蛐蛐的命运

  两只蛐蛐的命运

  一只木盒子被打开,里面趴着两只疲惫的蛐蛐,它们分别叫安静平凡

  平凡远远看见了安静,昨天争斗时,它把我打败了,今天我一定要打败它,绝不能让它再伤害我。

  安静远远看见平凡,昨天虽然胜过了它,可是我也伤得不轻,还没有恢复,今天又得打,唉!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它们各自停在那里思索着各自的心事。此时有个小木棍子把它们两个往一起拨,它们很不情愿地被拨到一起。安静只想远远地躲开平凡,有意识地走开了,而平凡看到这种局面知道非打不可了,就开始做好争斗的准备。

  安静走远了几步又被小木棍子给拨了回来,它实在不想面对这样的环境,还是有意识地走开了。而平凡做好了攻击的架势,准备向安静攻击。

  刚走开的安静再次被小木棍拨了回来,平凡用它的前腿攻向安静,安静身不由己地用它的前腿回击平凡,打了几个回合后,安静有意识地远离平凡。平凡一看安静要走,急忙冲向安静。

  安静再也忍不住了,与平凡厮打起来,只听它们的喘息声越来越大,最后停在那里大口大口的喘息。

  安静边喘气边说:“你觉得咱们每一天被这样摆弄着有意思吗?每一天都是伤痕累累的,这是何苦呢?”

  平凡无奈地说:“你以为我想这样啊,我也不想这样。可总有木棍子在摆弄我们,不斗都不由自己啊!”

  “你说摆弄那木棍的是谁啊?”

  “我想应该是魔鬼吧。魔鬼就是让我们充满争斗,我们两败俱伤了它就高兴了。”

  “嗯,我同意你的说法。那你想没想过摆脱这种生活?”

  “想!当然想啊!做梦都在想!可是谁能帮助我们摆脱这苦境呢?”

  安静坚定地说:“我们不能被动地等待谁来帮我们,我们应该主动逃离这个地方,回到属于我们的田野。”

  平凡露出向往的表情:“好怀念我们在田野的日子!”瞬间又黯淡下来,“只是路途遥远,我们能回得去吗?再说要是不小心被踩死了怎么办?”

  安静沉默了一会:“在这里互相争斗,最终也是个死,还不如拼一次,也许能成功呢,就算死了又怎样,至少我们为自己的未来拼搏过,不留下遗憾!”

  “可我还是怕。”平凡怯懦地说着。

  “难道你还愿意被人继续操弄吗?难道你没有向往自由生活的勇气吗?”

  “不是我不想,只是我们回到田野,难道就真的好吗?说不定哪天还是被抓着放在笼子里,在那里说不定哪天也会被踩死了。”

  安静再次沉默了好长时间:“这些都可能出现,可那也不能阻挡我们回归自我的心,上天给我们在田野的自由,那是我们心灵的宁静,是我们的归宿。那样活着坦然!而在笼子里,那不属于我们!”

  平凡默不作声。

  “你要是怕的话,你可以不回去。”

  “我,我还是喜欢在田野,那才是我该待的地方!”

  此刻木盒子里没有小木棍摆弄它们了,安静碰了碰小木棍,上面也没有动静,盒子口依然是敞开的,它爬到木盒边缘,周围空荡荡的,看来机会来了,安静向平凡招了招爪子,平凡跟着爬出木盒,它们祈祷上天能够帮到自己顺利到达田野。

  经过东躲西藏,忍饥挨饿,担惊受怕,风吹雨淋,终于,来到了田野。

  它们回归到田野的那一刻,欢快地唱着歌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蛐蛐的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