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父母吃饭,这件“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父母吃饭,这件“小事”

2022-06-17 17:47:4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父母吃饭,这件“小事”

  或许,对大部分人来说,和父母吃饭是一件稀松平常,每天都做的小事。但完成这件“小事”小编却用了两年的时间。

  上一次,来市里看我,妈妈抽不开身,我就只和老爸吃了顿火锅;再上次,我回老家,老爸在外地,我陪老妈吃了几顿家常便饭。

  时间如匆匆流水,转眼两年过去,我终于能和他俩一起吃顿团圆饭了。

  这也是我此行的初衷。

  第一晚:

  在酒店等待父母下班后来找我,见面第一眼,母亲就问:

  “你现在怎么这么胖了?”

  “喝酒喝的。”我老实回答。

  “少喝点酒吧,那玩意儿喝不出息人。”母亲叮嘱我。

  “嗯,知道。”

  于是,我们三个出来,当时九点多,父亲刚和同事喝完酒,母亲也吃了食堂的饭。他们只是来看看我,顺便陪我吃大同刀削面。可是,不巧的是,这个时间点,面馆几乎都打烊了,于是我们只好回酒店。

  跟父母一起吃个饭,好难啊!

  第二晚。

  父亲说今天早点过来,一起吃饭。于是约好,在鼓楼见面。鼓楼是大同古城一著名景点,沿街都是古建筑,古色古香。

  看着一家写着“大同刀削面”的店,我们走进去,里面吃饭的人颇多,想必此处美食定有其过人之处,能吸引游客。

  母亲减肥,说下午吃了两大块西瓜,不太饿;于是让父亲点。他看着那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菜谱,有些蒙圈。说:

  “我吃碗刀削面就行,你点吧,点个凉的,点个热的,再要两瓶啤酒就行。”

  可悲的是,这家面馆竟然不卖刀削面。于是我们只好点了猪肉雪花烧麦为主食,母亲吃素,我点了半例菌菇烧麦,然后一盘凉菜大拌,一盘炒小河虾,再有两瓶雪花纯生,菜齐。

  菜上来,我很高兴,终于能吃团圆饭了。吃饭过程安静得很,我们都觉得凉菜非常可口,一般人拌不出这好味道;我感觉小河虾有些咸,老爸说正好;我说烧麦跟饺子差不多,老爸说这没饺子好吃。

  晚上,大家都不想吃太多,剩下了些烧麦和啤酒,于是我去拿袋子准备打包。

  最后的啤酒,喝得有趣。两个瓶子都剩半杯多的样子。他们让我喝,我拒绝了,因为喝不下。于是,母亲只好让父亲:

  “喝了吧,这么贵买的,十块一瓶。”

  于是,父亲只好强忍着,把啤酒倒进杯子。我看着他,分明喝不下,但又舍不得浪费的样子笑了,却又不敢笑出声。

  的确珍惜粮食,上一辈。

  随后,热情有礼的服务生帮忙打包好,我们便打道回府。由于第二天还得上班,父母直接打车回住处,我也回了酒店。

  团圆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