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解了一件困扰自己许久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解了一件困扰自己许久的事情

2022-06-18 07:55:04 作者:我会开花的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理解了一件困扰自己许久的事情

  那天去技校培训,见到了最早在一起上班的一位关系不错的许久未见的男同事,去年我们还一起培训过。

  去年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名科员,我俩还聊天说话,感觉他挺好的,今年见他的时候,他是一名科长,人瘦了一大圈,我还像去年一样去和他聊天,他不大理我,并且感觉总是心里有事,还总想和局里管这次培训的人套近乎。

  当时,我特别想不通为什么,我们曾经在一起工作过2年,关系还可以,人真的会因为职位的高低会变吗,直到最近我又遇到了类似的事情,我总结出来,人只是因为在一个职位就要想一个职位的事情,农民想农民的事情,领导想领导的事情。一件事情想不通,多遇见几次就想通了,想通的时候,就是认知提高的时候,也许自己也会那样做,说不定也会更夸张。说到这里,我想到一件事情,我自从换了个好工作以后,我曾经也有想过要不要和原来同事聊天的事情,因为经常见面。最后,我选择了要经常问候。因为我认为,不管再好的工作,做多大的事情,人情总是在的,毕竟曾经一起工作快乐过,所以,我经常和她们聊天说话。每个人都是有选择的。我有个亲戚的舅舅的父母是农民出身,这位舅舅后来通过考大学,工作,在很久之前,这位舅舅开了公司,并且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了。那次见到这位舅舅,穿衣打扮看不出来是位老总,说话像和普通人一样,没有架子,也是和我们聊一下家里的事情。当时,我就在想,人家这么有钱,却依然低调,为什么有些人稍微有点什么,就不知道自己性啥了。

  每个人都是有选择性的,每个人目标不一样,做事方法就不一样。爱好写作的人,普通追求精神享受,然后会不停的学习写作的知识,爱好权利的人,更多的是物质方面的东西多一点,肯定也学习当官方面的知识,也许彼此看不上。人总是在朝着目标的方向在不断努力。站在彼此的角度去理解彼此,你会发现,人真的是被逼的,在其位谋其职,武则天和吕雉,那里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权倾朝野,还不是一步一步被逼到这个地步的,当初也是懵懂的小女孩。

  人生要最早树立自己的目标,然后朝着这方面努力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