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说长道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说长道短

2021-01-20 20:44:31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说长道短

  曾经有句话经常被人们用来自我安慰,那就是:“谁人面前不被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

  的确,在很多时候我们有的人就有这方面的癖好,喜欢去拿别人的事情来当成自己的聊天主题。

 

  这从一定的逻辑伦理上来说是很不道德的,也是极其让人讨厌的,甚至是被人唾弃的。

  毕竟,每一个人从心理上来说都是不愿意被别人说闲话的,可是,有些时候无法避免那就只能是任由别人说去了。

  纵观我们周围的情况,凡事喜欢对别人的情况说长道短的人都是没有任何本事的,甚至可以说就是一些江湖小人。

  一个真正有本事的人他是完全没有时间拿去聊这些无关的话题的,因为时间对于他们就是财富。

  只有那些每天以难为难的人,他们没有其他的路子也没有想过要去做些什么事情,所以,他们只有去聊别人的故事。

  毕竟只有一个人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以后才会引起别人关注,别人才会对他的事情感兴趣。

  今天,我去帮忙咱们村一个村民家办酒席,在闲暇之余人们就聚在一起聊这聊那的。

  谈到聊天自然就少不了会有一些话题是来源于咱们的左邻右舍,拿邻居的一些情况翻出来评头论足。

  这真的很是一件让人讨厌的事情,我无意间听到的一个主题更是让我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吃饱撑着了。

  于是,我选择远离那些扎堆聊八卦的地方,选择一些比较安静的地方自己烤火做事。

  面对这种情况,我进行了一番思考觉得之所以很多人喜欢聊别人,那就是因为他们不如别人,这就是最根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