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今穿古、宅斗文〕作者:潇湘碧影《贞娘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宅斗文〕作者:潇湘碧影《贞娘传》

2022-06-18 16:05:57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宅斗文〕作者:潇湘碧影《贞娘传》

  简介:邪魅狷狂的爹爹,温文尔雅的老公,你若觉得如此就是投得好胎的话,呵呵……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宅斗文〕作者:潇湘碧影《贞娘传》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搜索关键字:主角:林贞,孟豫章 ┃ 配角:林俊,王玉娘,魏文明 ┃

  剧情:女主林贞是穿越过来的,出身巨富商家,生母在生产她时早逝了,父亲林俊长相美艳,妻妾成群,好色无度,还有男┃宠,但他自己却是女儿控。他对女主林贞疼爱到骨子里了,可以说是百依百顺。女主林贞两岁时,有继母黄氏;继母黄氏很是精明,对女主很好;五个姨娘,却个个心数不正。家中唯一的弟弟,被算计溺水而死,当然这弟弟也是姨娘生的。

  女主亲事是继母带她去上京,定下了落魄世家的嫡子孟豫章。

  孟豫章虽然家中只剩空架子和开国功臣的名头,但是孟豫章温文知礼又肯上进。女主父亲用钱捐了一个官、因为林贞家的家财被皇后娘家觊觎,强权之下,女主的爹爹被活活打死。林家因此绝户,家财及亲众全系于女主一身。相比书生、男主的形象就有些苍白无力,显得不够看。不过他对女主一心一意、又不愚忠愚孝。

  作者的写作功底还是很强的,此文类似于那种明清话本里的白话小说文,女主贞娘前世属于幸福多金的,有夫有子,所以电梯失控死亡后灵魂附到古代还是很排斥的,过了很久卧床生活,在她的父亲会挣钱,好色的渣男,却是24孝老爹,没死之前一直过着超富千金,还是独女的随心所欲生活,期间都是种田模式是小说的前三分之一,后面父死,因为没有男丁,落入悲惨境界,中间偶尔有虐点,但还不算虐文,幸亏订的老公,老分严肃认真责任心强,对老婆一心一意算是靠谱,一步步在公侯之家稳稳扎根,这时候基本就是宅斗模式小说中间三分之一,文章最后三分之一夫家被抄,一家子老小男的流放,当了除了男主没流放,女眷有几个回娘家,家仆全部被卖后,因为女主有钱,全部都靠女主养活,后面男主当官外放,女主总算回到儿时的放羊生活后完美结尾。情节还是很新颖的,虽然没什么高潮迭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