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一半是天使《续弦 [封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一半是天使《续弦 [封推]》

2022-06-08 16:47:16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一半是天使《续弦 [封推]》

  内容简介:一日丝萝,百年琴瑟。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一半是天使《续弦 [封推]》

  古人以琴瑟和鸣比作姻缘,故以把丧妻再娶称为续弦。

  前世,十三岁的莫瑾言为病重的景宁侯冲喜,成为了第二任侯府夫人,却连夫君的面都没有见过就把对方“克”死了,以至于少年守寡,被困守于高墙,孤寂而终。

  本以为死亡会是一切的了结,却没想,待莫瑾言睁开眼,自己竟然重生在嫁入侯府的花轿上。

  不愿再次重复前世的经历,莫瑾言觉得,既然老天安排她再活一次,就不能再温吞老实地坐以待毙了。

  至少,她先把洞房这件大事儿给办了再说!

  小说类别:架空历史

  【剧情】:本文和这个作者的前一部作品《殊颜》在人员配置上完全是同一模板,一开始相看两相厌的男女主,一个是风轻云淡亦师亦友的深情男配,甚至隔湖而居都是一样。

  女主因为八字被钦天监算出与皇后的弟弟景宁侯相合,所以被抬入侯府成为南华倾的继室,传闻他与未婚妻情深,沈氏婚前突然暴毙,他仍旧供奉她的牌位入了南家祠堂为正妻,此后的五年一直思念成疾卧病在床,生命堪忧之际由女主冲喜成婚。

  女主乃是重生女,她上辈子嫁给南华倾7个月后,男主就病故了,然后她被困在侯府抑郁而终,今生重生在花轿之内,她想要改变前世宿命主动接近男主,却因为大胆的言行招致男主的反感,几度气急,却不料因祸得福呕出毒血,身体逐渐康复。

  而事实上他和前未婚妻之间的纠葛远远不是市井传言这般情深,而是青梅竹马的未婚妻亲手下毒致他于死地,而他亦亲手斩杀她于剑下,从此之后便不再相信任何女人。

  而女主因为前世的遭遇封闭内心,待人疏离和防备,于是小说的前大半部分只见男女主互虐,之后才开始慢慢交心甜蜜。男主的言不由衷、女主的戒备冷清不仅给两人设置了种种误会更让读者看得烦躁不已。

  槽点:女主一直想离开侯府,两人之间隔阂不少,更在男主娶妾问题上空前紧张,居然两人在男主娶妾当晚圆房,关系突兀拉进一日千里,让人无法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