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个心理技巧,让他主动求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个心理技巧,让他主动求和

2022-06-18 18:09:45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4个心理技巧,让他主动求和

  分手后不要纠缠,4个心理技巧,让他主动求和

  1.蔡格尼克效应

  如果你想你们两个的感情还有拉扯,还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那么当他提分手的时候,不要回复,或者干脆利索的直接同意分手。过不了多久,他一定会追着你问,“你怎么这么冷淡?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爱过我?!”

  你可能会说,别闹了,你在开玩笑吧,这样不就直接凉凉了吗?

  相信我,这比你死缠烂打可要好用得多。

  心理学家蔡格尼克在做实验的时候发现,人们对于尚“未处理完成的事情”,比已处理完成的事情记印象更深刻,以至于他们时时刻刻都想去把那件事情了结了。这就是著名的蔡格尼克效应。

  只要他还惦记,还对你们的关系耿耿于怀,你就有挽回的希望。

  2.南风效应

  根据南风效应,如果你想让一个人脱下厚重的棉衣,最好的方式是吹一阵温暖的南风,而不是吹凛冽的北风,感情中挽回一个人也是这样。

  很多女生为了挽回前男友,做了很多情绪化的事,比如夺命连环call,比如一哭二闹三上吊,指责、埋怨对方,为什么这么渣?为什么要抛弃她?结果对方一点都没有心软,反而觉得压力太大,越来越不想理你了。

  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最好不要带太多的情绪去跟对方交流。

  可以用简短的陈述句去跟对方交流。

  具体模板:”事实+心情+提问”

  示例:“分开后一个人有点不适应,现在有点孤独,你呢?”

  不带攻击、指责,也会让聊天更容易推进下去。

  3.近因效应

  近因效应对情感补救的适用性非常大。什么是近因效应?近因效应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意义不同的刺激物依次出现时,后面新出现的刺激将比以前出现的更具影响力。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讲一个人,先说他的好,再说他的不好,那么我们就只记得他的缺点,很难再去记住他的有点了。那么分手也是这样,一般来说,我们分手的经历大多都是不愉快的,那么这个时候,对方只能记住我们的不好,很难去记住我们的好。

  这个时候,我们但凡做点什么,对方对我们的印象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像这类情况就需要运用近因效应挽回。我们与对方不联系的时间越长,那么在对方头脑里我们的印象就越模糊。等再见面的时候,受近因效应的影响,他就只会记住新见到的你。

  你且等时间慢慢过去了,你也有了新的变化,挽回也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否则,就算你生扑在对方身上,也没有什么用,还有可能发展成送上门的p友关系。

  4.晕轮效应

  晕轮效应是指人们对人的认知和判断往往只从是局部出发,慢慢扩散而得出整体印象。简单来说,是以既定印象以偏概全

  恋爱中,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吵架,最后分手的导火索,也是因为一些小事,这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因为这些小事分手的。

  “你怎么这么自私,你从来都只顾你自己!”“跟你在一起太累了,你每次约会都迟到!”“你总是骗我,总是找各种理由。”“你一点也不爱我!从来都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过。”

  我们要跳出这种以偏概全的思维模式,去真的能解决两个人之间出现的问题。

  “以偏概全”的口头禅通常会是这样的,肯定,必须,绝对,一定,每次

  【你真的太自私了】→ 【你有时候不会照顾人】

  【你每次都约会迟到】 →【你约会5次,总有那么一两次是迟到的】

  【我们在一起总是吵架】 →【一遇到吃什么的事情,我们总是吵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