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尽心里所有的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道尽心里所有的祝福

2022-06-19 20:43:52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道尽心里所有的祝福

  电视剧《北爱》剧终了,以一种让我不知所措的形式。甚至没看见银幕上出现 全剧终 三个字。问好友才得知那样就是剧终了,感觉有那么点混乱、那么点沧荒、那么点悲凉、甚至有那么点支离破碎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看这部剧,只是追着那几个人而去,甚至没有全部看完,只是一个貌似好人还是好人,坏人还是坏人的开始,一个有点破碎的结局

  没有什么资格去谈论什么,只是在感觉在走过所谓走过青春岁月后,所得到那样的一种结局,除了用“经过这些,我们都成长了。”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后,还是不能释怀、这样的结局,让我笑不出来。也许,陈导本来的意图就不是让我们笑着结局的,而青春本身,生活本身让人笑着结局的本来就不多。

  青春、多半是带泪的、甚至是支离破碎的,就像《北爱》的结局。现实的生活,本来就是不可爱的。

  只是,我宁愿活在《士兵突击》里,袁朗问成才,“如果这是你要走的路,你还愿意来老A吗?”这样的被称为“童话”式结局里。哪怕与生活相离,与现实相违背,至少是笑着的。

  一直都不喜欢看悲剧,不管电视亦或小说,那怕中途经历过再难、再苦的磨励,只要看到结局是美好的,便是欣慰的。最怕经历了所有的苦和泪,最后的结局仍是破碎,那样的故事

  是最让人无法释怀的。

  于是、便一直把自己沉迷于“从此、谁和谁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样的童话故事里。宁愿相信过了十年、二十年,那个曾经伤害过的人依旧在原地等候,只要你愿意、不管何时转身、那个人都在。这样的故事。宁愿去相信、“江山帝位,与我何干?除了她,我什么也不要。”这样明知不可能还自欺欺人的故事。而不是一个转身、就永远的错过……

  大概就是因为太害怕得不到一个“童话”般美好的结局了吧,从来都不敢不顾一切的疯。这样害怕破碎的人,在风平浪静的岁月流逝中,注定留白。

  没有谁的青春是白色的,不经意间发现,我的青春是灰色的。站在幸福的彼岸观望有多少欢笑参杂多少眼泪,我小心翼翼的,从不敢去轻易去涉足,只是在彼岸,静静的观望。道尽心里所有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