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平常心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平常心对待

2022-06-20 18:22:05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以平常心对待

  在很多个瞬间,我对自己现在所身处的环境都抱有一种浓浓的感恩之心,就比如此时此刻,我能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诉说自己的心事,可有自由自在的倾诉,自己的灵魂,我感觉这就是一种脆的幸福。

  或许我并没有那么强烈的物欲之心没有非常强烈的想要拥有某一件东西或者是想要攒钱一定要购买一件奢侈品,这样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是比较淡薄的或者说从根本上他们并不能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和兴趣,我感觉我所关注的东西,自始以来都是比较高的,或者说是如果他们在精神层面不能够满足我的要求,那我可能就不需要了。

  我是一个精神层面的完美主义者,这个在我小学的时候就意识到了完美主义的心态,有时候让我把事情做到极致,但有时候也会因为难以忍耐不完美而感觉到灰心丧气。

  可是在某种程度上,我又知道这本身就是和自己战斗的一个过程,包括自我成长和自我修行,这本身也是自己的一门功课。这两天在网络上冲浪比较频繁,尤其是在知乎和微博来回横跳,看了太多的言论,也了解到太多的信息,感觉自己原本封闭的世界已经不在封闭了,甚至很多思想都受到了影响。

  也是在上网的时候感受到原来大家的力气都那么厚重,好像大家生活的都分外艰难,同时内心也非常悲观,就比如说在知乎上我刷到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问题,很多人问是不是敏感的人都已经感受到了?现在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然后我看很多回答都在说世界末日快要来了,虽然不是地球的世界末日,但是确实很多人的末日。

  突然就感受到原来平时我们认为比较平淡的生活其实都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或许很多人在这样的平静背后早已默默忍受了许久,但是他们终将会有爆发的一天,可是看完这些言论之后,我就在想,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持有太过于悲观的态度,如果说结局真的是最差的话,那我们何不让自己坦然接受呢?

  很多时候,我们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怀揣着乐观和充满希望的心,可能事情还会发生好转。

  就像很多人都在揣测是否疫情之后会有经济危机发生,最初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担忧,并且还和我的经济学老师去探讨这个问题,但是我老师说完全是多虑了,因为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我们需要相信我们的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或许会爆发经济危机,但是我们却并不一定会。

  如果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大家都已经对市场普遍失去了信心,那么这样的危机来了就会很快,如果说大家都能够充满希望,持续去消费,持续去保持经济市场的活力,那么他可能就不会来。

  所以无论对待什么事物,无论我们现在处于的环境有多么糟糕,大可以去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如果说不能积极,那就以平常心去对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平常心对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