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积累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积累2

2022-06-22 07:31:43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德海青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3.千金买马

  首古代有个国君,愿意出于金高价买一匹千里马,但买了三年没能买到。这桩事成了国君最大的心病。有个太监对国君说:“请允许我去寻访千里马,为陛下解忧。”国君十分高兴,让他带了一千两黄金立即上路。这位太监走遍全国,到处寻访,用了整整三个月时间才打听到某地有一匹千里马。他立即赶到那儿,不巧,这匹千里马已经老死了。怎么办呢?太监经过再三考虑,决定花五百两金子买了这匹死马的脑袋,带回国都,献给君王。国君见是一颗死马的脑袋,勃然大怒:“我要的是能够日行千里的骏马,你却花了五百两黄金买回来一颗发臭的马脑袋。居心何在?你戏弄国君还想不想活?”太监不慌不忙地说:“请君王息怒。千里马非常难求。没有十分的诚意,马主是不肯轻易出手的。现在君王连死去的千里马的脑袋都肯用五百两黄金购买,活马就更不用说了。君王访求千里马的诚意一定会很快传遍天下。要不了多久,日行千里的骏马就会送到国君面前。”果然,不到一年的时间,各地就送来了三匹千里马。

故事积累2

  4.穷和尚和富和尚

  四川的边远地区有两个和尚,一个穷,一个富。有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到佛教圣地南海去朝拜,你说行不行?”富和尚问:“来回好几千里地,你靠什么去呢?”穷和尚说:“我只要有一个喝水的瓶子,一个吃饭的泥盆就行了。”富和尚听了哈哈大笑,说:“几年以前,我就下决心要租条船到南海去朝圣,但是,凭我的条件,到现在还没能办到。你靠一只破瓶子、一个泥瓦盆就要到南海去?真是白日做梦!”一年以后,富和尚还在为祖赁船只筹钱,穷和尚却已经从南海朝圣回来了。

  5.猫头鹰搬家

  猫头鹰正在忙着收拾东西,斑鸠飞来了。“猫头鹰老兄,您在忙什么呢?”“搬家。”“往哪儿搬哪?”“东乡。”“您在西乡住了多年,干嘛往东乡搬呢?”“西乡的人都讨厌我的叫声,我实在住不下去了。”“老兄,依我说,关键是您得把叫声改得悦耳一点,或者干脆夜里就别叫了,要不,别说搬到东乡,搬到哪儿也招人讨厌!”猫头鹰停下手中的活儿,认真思考着斑鸠的忠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积累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