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拥抱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拥抱生命

2022-06-22 08:33: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请拥抱生命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

  “生命”这轻飘飘的两个字,在我的眼中是沉甸甸的。生命是美丽的,生命是崇高的,生命是用来寻找梦想的。正因为生命的可贵,而那些轻生者是可耻的,又是可悲的。

  曾经从书上看过一位作者和他的儿子所发生的一件事。他带他的儿子去爬山,用草杆穿透了一只蚂蚱的身体给他的儿子拿在手上玩,蚂蚱不惜流尽鲜血、忍着剧痛也要逃走的毅力,让他们为之震撼。是啊!任何生物在世界上都有其生存的权力,也是大自然的一员,它们也热爱生命,但是人类是否也同样热爱生命呢?

  罗曼,罗兰曾经这样说过:“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弱者的借口。”是啊!人的一生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就是财富。当一个人失去了对生命的渴望,那他绝不是一个正常的人。同样,现读初二的我虽然对生命的理解还不够深,不够透彻,但是我始终明白,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是如此的短暂,所以应该好好珍惜,思考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上帝给你关上一个门,必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不要抱怨,不要忧虑,当你放眼宇宙,回望岁月历史时,一定会感觉生命是那样地渺小,就如夜晚划过的流星,转瞬即逝。但是上帝既然赋予我们生的权力,为何不去把握,去努力拼搏呢?

  有一个年轻人,满怀大志到外地经商,经过了三年奋斗,终于能都有所成就,心里一直梦想着衣锦荣归、光耀门庭的景象。不料一场无情的大火把他三年的努力化为灰烬,美梦顿时成为泡影,伤心之余兴起了寻死的念头。他想找一个山崖从上面跳下来,结束他这一事无成的一生。到了山上,确发现不远处有个乞丐,手中提着包一跛一跛、正兴高采烈地向山上走来,近身一看,这乞丐不只是缺了一条腿而已,肩膀上还少了一只胳膊,原来那个包是绑在他的袖子上的。经询问得知,那乞丐是到山上游玩的。看了这情形后,青年顿时感悟,马上下了山,又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爱因斯坦说过“只有为别人活着才是最有价值的。”是的,生命同样可贵,生命也是一种承诺,一种对父母、对朋友、对同学、对老师的承诺。生命来去无常,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认识它,了解它、利用它。让我们抓住生命,让这异常宝贵的东西,在青春的照耀下散发出真正的光辉,在阳光的起舞下映照出生命的真正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拥抱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