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和小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和小鹰

2022-06-22 09:15: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和小鹰

  麻雀和小鹰

  文/赵元波

  一只小鹰在苦苦练习飞翔,它的目的只有一个:飞向蓝天,在蓝天下自由翱翔,与白云为伍,俯瞰地上的万物。

  飞向蓝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需要刻苦练习才行,翅膀硬了,耐力强了,才能高飞呢。为此,小鹰吃尽了苦头。为练耐力,它一次次咬紧牙关往高处飞,飞得高,摔得就疼,摔伤了,就休息上一段时间,等伤好了接着练。

  一群在树枝上休息的麻雀见了,不由地叽叽喳喳议论起来:何苦跟自己过不去呢?好好的清闲日子不过,非要在什么蓝天翱翔,就是能在蓝天翱翔了,还不是要回到地面上来,这只小鹰呀,在想些什么呢?脑子有问题吧!

  小鹰的脑子没问题,清醒着呢!麻雀的议论,它早就听到了,并没有跟麻雀们解释什么,这些麻雀呀,没有什么大的追求,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吃上几粒瘪谷,了此一生,没什么事的时候,喜欢聚在一起叽叽喳喳闲聊,东家长,李家短,一聊起来就没完没了,日子过得很是惬意。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小鹰的志向,这些麻雀们永远不会懂,就像小鹰永远不愿意吃上几粒瘪谷一样,想法不同,也就没有沟通的价值,话不投机三句多嘛!

  于是,小鹰在刻苦练习飞翔,持之以恒;麻雀们呢,依然如故,叽叽喳喳,没完没了。

  半年后,小鹰如愿以偿翱翔蓝天;麻雀们呢,还是那个样子,聚在一起叽叽喳喳……

  志向不同,努力的方向也就不一样,也就造就了不同的格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和小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