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学习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学习的机会

2022-06-22 15:54:23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学习的机会

  昨天在阅读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了一本关于早起的书《早起的黄金一小时》,不由地很感兴趣。

  早起已然不是一个很新鲜的话题了,但同样是早起,有的人能坚持,有的人却不能,有的人能利用早起做出不少成绩,有的却只是觉得很平常,而且白天还会犯困。

  所以当看到书名中写的“黄金一小时”,就很想了解一下,早起的第一小时做什么,怎么利用起来,会有黄金般的效果。

  当打开书时候,发现是一本译制本,作家是日籍,这样对于他在书中列举的一些例子的理解就会有所不同。

  起初我是看了目录小标题,觉得有点笼统,并不是很具体,于是就想着先从头看到尾吧。

  反正是一本工具书,大致地看一下干货内容,学习一下方法。

  翻了几十页之后,发现方法是有,但其实很简单,可就是这样的感觉三言两语就可以了解的方法,作者写了好多文字,也列举了不少的例子,只是在我看来好像不太属于我们平时的使用。

  大约翻了半本之后,突然明白为什么有些阅读达人会说他们能一两小时就看完一本书,估计就是这类型的书。就是很快地跳读,找到其中可以学以致用的方法就可以了,没必要逐字地读。

  这也让我明白了要提高阅读速度的必要性,同时也理解了其实一本书中能够吸收并记住百分之一,就很有用了。

  昨天,舍友的一个好朋友约他一起去外地探亲。因为舍友会开车,所以路上一起有个伴。

  他们去的另外一个城市,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来回是要六七个车程的。

  所以,最初舍友以为他们是会在那边住上一晚的。

  结果凌晨的时候,我却听到了他回来的声响。原来,他和朋友一起谈好了事情,在那吃了顿晚餐之后就又直接回来的。

  有点意料之外,也有点在料想之中。

  首先,他的朋友是一个做事特别讲究效率的人。要做的事情都很明确,行动力也特别地强。

  另外他也是一个较为节省的性格,毕竟只要再开个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回家,就不用特地去找酒店,又是特殊时期,不是特地去旅游的。

  这两点,我觉得是很值得我和舍友学习的。只不过做为旁观者我是有思考到这两点,舍友好像并没有多想,也不以为意,只是觉得刚好帮朋友一个忙而已。这也塑造出了他大大咧咧的性格。

  其实生活中就是会遇到不同的人与事,如果我们能够学会分析与思维,积极地汲取对我们有用的正能量,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学习的机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