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情感故事:请求你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故事:请求你原谅

2022-06-22 20:58:35 作者:未知 来源:369故事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请求你原谅

  阿峰是我的大学同窗。我俩性格迥异,他斗志满满,我却安于现状。所以,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老家东北,而他选择去上海打拼。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偶尔联系,彼此从来不生分。

  我结婚那天,阿峰突然打来电话:“对不起,我今天不能当你的伴郎了!”我诧异地问:“为什么?”阿峰苦笑了一下,“没什么,我临时有事,祝你和嫂子百年好合!”那一刻我气急败坏,“究竟是什么事情,难道比我结婚还重要,你还是我最好的哥们么?”阿峰不吱声,我终于愤怒了,“爱来不来,谁稀罕?”

  3天后,我收到了一个邮包。原来是阿峰从上海寄来的新婚礼物,精致的盒子里装着一对穿着婚纱的外国小人,看起来十分温馨。

  这时,妻子靠过来问:“呀,多漂亮的小人呀,是谁送的?”我没好气地说:“除了那个没义气的家伙,还能有谁?”妻子点了点头说:“噢,那我丢到垃圾箱里算了?”我立马急了,“等一等!”妻子哈哈大笑,“瞧,其实你早就原谅他了!”我言不由衷地说:“不是,我只是想亲手丢掉!”可是,当晚我就将它偷偷藏到了柜子里。

  之后,我俩又重归于好。阿峰告诉我,他从外企辞职了:他的新公司开张了;他终于拉到了第一笔业务……只有在阿峰的变化中,我才能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因为我的生活千篇一律。

  2007年秋天,妻子却带给我最大的惊喜,生下了一个8斤重的大胖小子。阿峰得知后,主动请缨要当干爹。我摆谱说:“那可不行,除非宝宝满月那天,你带银碗银勺过来。”其实我只是想见阿峰一面,算起来我俩快有两年没聚了。

  摆酒那天,阿峰却又变了卦。“对不起,我今天又不能去了。”握着电话,我简直气炸了肺,“你是不是故意的?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日子居然都不来?”阿峰不吱声,匆匆挂了电话。妻子劝道:“别这样,也许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说罢,妻子抢过电语回拨了过去,谁知他竟然关机了。我恨恨地说:“瞧,这还不是故意的?”

  那晚,我一个人喝得酩酊大醉。还说什么为兄弟两肋插刀,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跟他有任何往来。

  时光稍纵即逝。

  两个月后的一个深夜,我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翻开手机盖,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虽然我早就将这个号码删除了,但是它仿佛在我的脑海里生了根。怎么都挥之不去。

  妻子眯缝着眼睛问:“谁呀,半夜还打电话过来?”我敷衍道:“谁知道。”说罢,轻轻掐掉了电话。谁知我刚躺下,电话又响了。我盯着手机,犹豫不决。妻子明白了,“是不是阿峰?”我不吱声,妻子急了,“你快接呀,也许他真有什么急事!”我摆摆手说:“管他呢!”说罢。倒头就睡。妻子抢过手机,摁响了接听键。

  很快,一个焦急的声音连珠炮似的传了过来:“是大林么?我刚在网上看见一种伪劣奶粉,祸害了许多娃娃,你没买给宝宝吃吧……”那一刻,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一下子被触动了,原来我从来不曾将他忘掉。

  我抢过手机,哽咽地说:“放心,宝宝很好,你……现在哪里?”阿峰长舒了一口气。“好吧,我将一切告诉你……”

  原来,我结婚那天,阿峰的父亲心脏病突发去世了。当时。他刚踏上回老家的火车。大喜的日子。他不想破坏我的好心情。我真的难以想象,他怎样强忍悲痛给我电话道歉,末了,还不忘为我挑选结婚礼物。

  宝宝满月那天。阿峰在赶去机场的途中遭遇了车祸。当时,他失血过多,差点死掉。临进手术室前,他硬是撑着最后一股力气,给我打了电话。我终于想起来了。怪不得那天他的声音很吃力,仿佛喘着粗气,只是我太粗心没听出来。阿峰在医院休养了两个月,这几天身体才有所好转。

  我哭着说:“对不起,求你原谅!,阿峰问:“我俩还是不是好哥们?”我破涕为笑,“当然是了!”阿峰也笑了。“那还说什么原谅……”

  放下电话,我下定了决心,明天就带妻儿一起去上海看阿峰。那一晚,我睡得特别踏实。妻子说得对,为什么每次我总等着阿峰来看我呢?有时候朋友之间的距离只有心到门口那么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