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半是生活,一半是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半是生活,一半是迷茫

2022-06-23 03:58:15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一半是生活,一半是迷茫

  公众号后台有个小伙子跟我说,他今年二十八岁,单身,没存款,还没了工作

  他说他很迷茫,感觉生活一团糟糕。

  听他这样说,我就劝他赶紧找份工作。

  单身这种事情,一下子脱单有点不太现实,而且他这个年龄,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而对于他目前这种状态来说,当务之急,当然是要去赚钱,不要让自己太闲了。

  人总是这样,没事做,太闲了,就容易胡思乱想,只要忙起来,有收入了,情况往往就会好很多。

  只是说起工作,他又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不知道到底该干什么。

  他说想找一份有前途的,可以作为终身职业的,又不知道该怎么选。

  这个小伙子,他很迷茫,可是谁的人生又不是一样,一半是生活,一半是迷茫。

  在选择工作时,我们都想选择一份稳定的,可以一劳永逸的,可是事实往往是,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绝对稳定的工作。

  一个行业,今天可以很吃香,明天却未必,一份工作,今天可以收入很好,明天却可能却丢失了。

  更有可能的是,我们一直找一直找,也始终都没有遇到,真的十分满意的事业。

  当一切是那么未知,又是那么难尽如人意,我们也只能根据自己当下的情况,先做好当下能做的事,该做的事,想做的事,再一边往前走,一边思索着。

  人生需要思考,但是总是去思考,被思考所束缚,只剩下思考什么都不去做,那也是不行的。

  有时候想要走出迷茫,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一直原地踏步,让自己一直陷在焦躁之中,要行动起来,让自己从家里走出去。

  多出去走走,多往前走几步,说不定就这样往前走着走着,未来就会慢慢变得清晰一些了。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生活不想出来的,是走出来的。

  未来怎么样,终究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

  生命中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