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是神圣的,有时也是不可思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爱是神圣的,有时也是不可思议的

2022-06-23 08:19:12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开始写这封信时,还不知道你昨晚发烧,嗓子发炎。因为我发出信息后,一段时间你才返回信息,说你打点滴,睡着了。睡着了是件好事,看来你昨晚一定没有休息好。平时睡眠就不好,发烧嗓子发炎就更休息不好了。也不知我的信息,是不是影响了你的睡眠。今天我开始给你发信息,你没有回复,我没有连续再给你发,看来是对的,否则一定影响你的休息。以前有过这样的情况,你告诉过我,或者是不方便,或者是没有听到。因此今天开始我就发了一次信息,然后等待,等待你的信息回复,却意外地知道你又病了,怕打扰你休息,我想你能理解我吧。

  这封信是接着上封信写的。上封信我向你说了孩子的有关事情,你劝我如何看待这些事情,开导我如何对待这些事情。很有意思的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是我劝慰你如何看待和对待你的婚姻生活问题,现在反过来了,是你劝我了。通过你劝我,也使你自己更加认识到了人生谁都有不如意的事情,从而对自己的事情有了新的认识,这倒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那我就接着说我的有关事情。不知我说这些事情,是否影响你的病情和休息,你不要往心里去,也不用给我回复邮件。

母爱是神圣的,有时也是不可思议的

  上回说到对待孩子的问题,我们的意见始终不一致。最近她时常提起给孩子找对象的事,开始我不同意,现在我不表态。我知道如果那样,麻烦会更多,主要是考虑对孩子病情不利,她要面对丈夫和孩子,正常人都难以应对,何况是病人。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负担,不仅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操心孩子的丈夫,以及孩子的孩子。有时,我也在想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别人活着,还是为了自己活着,为了别人活着,确实很累;为了自己活着,你就会感到很轻松。但社会和家庭不允许每个人只为自己活着。后来,想通了,既要为自己活着,也要为别人活着。如果首先为自己活着,然后为别人活着,也许一切事情都想能的通一点了。

  因为有了社会就有了家庭。因为有了家庭,就有了母爱。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有时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可见,作为母亲是感性的,作为父亲是理性,都是为了孩子好,有些观点和意见时常不一致。后来我想通了,我也没有必要总为这些与她争执。母爱胜过一切,我也左右不了她,她掌握家庭财政大权,她说了算。每次她失败时,我再去收拾残局。要理解,因为都是为了孩子。因为只有理解才是化解一切矛盾和问题最好的想法,也是最好的办法。

  我已经学会处理这些问题的办法。意见不一致时,心平气和地说明自己的观点,她不同意时按照她的意见办,让实践检验对与错,多交点学费无所谓,钱对于我们不重要。这样一想,心里就坦然了。有些事情不能太认真,也不允许你认真,太认真了是自己气自己,自己给自己过意不去。不知我的想法对不对,因为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尊重她的意见,也是对的。否则的话,效果更不好。和为贵吗,有句话叫家和万事兴,不求兴,但求平安,平安就是福,健康就是福。你说对吗,如果有点道理,让我们以此共勉,共同感悟人生,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